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北京天河水携手寻亲平台,运用AI技术+人脸识别助力公益
编辑:小益    来源:天津视窗    发布于:2018-11-07 14:56:13    文字:【】【】【

亲情---每个人心中最重视的情感;

家人----每个家庭中不可缺失的一员。

根据权威机构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的失踪人口多达数十万人,平均找回率不到0.1%。为帮助寻找社会走失人口,支持和协助寻亲平台,解决走失人口的社会化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构建更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近日,北京天河水科技与“宝贝回家”网站平台达成合作协议,旨在运用AI+人脸识别专利技术助力提升和解决寻找走失人口等问题。

传统的寻亲模式让我们在失踪人口找回上面临着多个难题,首先失踪人口信息提供者无法准确地提供失踪者的清晰近照,然而外貌描述又存在记忆偏差,造成人口信息对比找回难度很大。针对这一点,北京天河水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专利技术可以直接与民政部人口走失数据库对接,采用N比N的识别,进行多张人脸、集合式一次对比,对人脸清晰度、图片角度要求很低,可以自动捕捉人脸大量关键性点位,在录像视频里进行轨迹追踪、点位测绘、甚至是未来相貌预测、实时对比等。目前北京天河水该系统的AI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直接对接警务系统里城市千万级别的录像视频资料进行人脸信息的实时捕捉和对比,这一技术升级将极大的推动全国走失人口找回工作的进度。

同时,根据核心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已有的技术流程可以概括为:信息大数据收集、失踪人口信息重组、人脸识别点位抓取及检测、人口信息的精确匹配和识别。N比N技术识别系统允许输入多张失踪人员图片,与大数据系统库进行相似度人脸识别,识别后的输出结果则是失踪人员相似度等基本信息,再由工作人员与寻亲家属在识别结果中进行辨认、比对。这是AI人脸识别技术在与警务系统共同打造平安城市,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后的又一实践应用,为社会做公益。

如何实现对未来相貌预测呢?天河水科技运用人脸识别系统+大数据+点位预测功能,形成一个跨年龄的人脸识别系统。对于肉眼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相貌是不断变化的;但对于天河水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而言, 图像识别能够征集大量人脸特殊点位,结合已有的深度学习算法预测五官的变化规律,这项技术对于跨越时间较长的网络寻人有着很大帮助。

相比于以前的人工识别误差大,且耗时耗力,效率低下。天河水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在毫秒级内实现千万级的图像信息对比,结合民政部已有的数据进行深度学习训练,很大地提高了走失人口匹配准确率。

从社会发展来看,企业技术与政府职能结合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能力越强的企业越需要有社会责任感。

北京天河水科技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开发,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为更多的失散家庭带来希望,也为建设更加安全、现代、便捷的美好世界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天河水科技有限公司的卓越团队正在为实现“您的未来,因我而来。请和我们共筑有温度的智慧未来。”这个蓝图而奋力向前!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