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同路进入2018年“创青春-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百强名单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10-29 12:04:42    文字:【】【】【

近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日报等近40家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的“创青春-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百强名单已出炉。同路残疾人就业项目作为唯一一个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非商业类型的参赛项目,凭借其创新服务模式,在千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大赛决赛。

创青春-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会现场

创新模式,百强脱颖而出

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产业、人工智能、科技服务业等十大领域,是今年“创青春—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显著特点之一。从大赛现场来看,百强参赛项目主要涵盖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先进制造、3D打印、消费升级等领域,尤以“硬科技”为代表,自主核心技术优势明显。同路残疾人就业项目这个关注弱势群体的非商业性的项目,是本次大赛中唯一一个进入百强的非主要类别的创新项目,受到大赛广泛关注和支持。

同路负责人项目演讲

同路残疾人就业项目作为51社保旗下一个创新且有温度的项目,依托51社保深耕多年的人力资源服务经验和大数据,创新性的构建了残障人士劳动共享协作平台的服务模式,建立残疾人就业基地,搭建起企业与残障人士之间桥梁,提出合规合理的就业解决方案。

据同路项目负责人介绍,同路希望通过第三方劳动共享协作就业平台,一方面,平台对残疾人劳动过程进行管理,灵活适应各类残疾人各种劳动情况,收集管理劳动成果, 并对劳动价值进行计算和评估,即使是单一环节简单重复劳动也可以转化为统一的劳动价值积分;另一方面,平台受企业委托,对岗位需求、劳动环节进行分解,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进行智能拆解和组合,企业可以通过劳动价值积分获得所需的最终劳动成果。

这种新型就业模式有效解决了企业岗位需求与残疾人劳动力供给之间的不对称,增加了就业的适应性,能最大限度地促进各类残疾人就业。

建立就业基地,开展多层就业培训

目前同路已在重庆,河南,北京,山东等地建立了多个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为残疾人提供基地就业和居家就业等多种就业渠道。

针对不同的残疾人类型,同路为残疾人学员提供系统的面试培训,心理辅导等求职技巧培训和计算机基础培训,数据标注培训,艺术品制作培训和手工制作培训等多种类型的职业技能培训。

同路老师为残疾人学员做心理辅导

就业项目多样化,成果显见

当前同路可落地项目有电商质检员、一次性用品生产、礼品包装、标签粘贴、保险公司票据审核、400话务员、短视频剪辑处理、干花制作、派单员等。

结合51社保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方面的多年经验,就业培训基地为残疾人学员提供了多样化的互联网大数据相关工作,在不断的优化和迭代下,像是数据标注,舆情监控,材料审核整理等已经形成了规模,其中数据标注类工作已经成功获得百度代理商资格。

同路数据标注培训

接下来,同路将会聘请更多专业的残障人士就业专家顾问团队,综合考虑用工企业的行业,地域等经营状况和实际需求,帮助企业开发适合残障人士个性化需求的岗位,为残障人士就业提供定制岗位,协助爱心企业共同履行促进残障人士就业的社会责任。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