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金彭“添彩计划”山区公益行,用彩泥点亮童年
编辑:小益    来源:消费日报    发布于:2018-10-13 09:36:14    文字:【】【】【

2018年9月1日,金彭集团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发起“免费午餐添彩计划”,走进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曹古乡中心小学、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莲花塘乡双龙小学、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砖桥乡东明村关庙小学,用彩泥课堂点亮了山区孩子的童年。

据悉,早在2017年,金彭集团就与免费午餐确立了3年战略合作关系,每年捐赠免费午餐基金100万。此次“免费午餐添彩计划”,致力于在关注孩子们身体营养的同时,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心灵关怀。

彩泥达人征集,携手为爱助力

9月开学季,金彭发起了本次公益活动的第一步——“添彩计划志愿者”的征集。面向全社会征集彩泥支教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山区学校的孩子们带去精彩的彩泥课堂。

“添彩计划志愿者”征集活动,得到多方网友的积极响应,最终选出了6位才艺条件和身体素质达标的志愿者,与“免费午餐添彩计划”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山区。

跨越10个省份,亲手送达爱心

“免费午餐添彩计划” 经过6000多公里的跋涉,跨越10个省份,用12个昼夜的行动,为3所山区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志愿者们洗菜、帮厨……合力为孩子们烹饪免费午餐,他们发自心底的关爱,得到了孩子们热情反馈。

在三所学校的彩泥课堂上,“免费午餐添彩计划”见证了孩子们卓越而丰富的想象力和优秀而独特的彩泥作品,更见证了山区儿童在落后生活中依旧坚强乐观的态度和积极学习的精神。在彩泥课堂上,孩子们纷纷对志愿者们讲述彩泥作品背后的故事,与他们分享自己的小心愿。

此外,金彭还为每一所学校提供了不同的物资支持,诸如大量的文具用品、更换食堂消毒柜、赠送用于采购食材的金彭电动三轮车等,为学校和孩子们带来了切实的帮助。

彩泥作品展示,H5感动网友

“免费午餐添彩计划”山区行结束后,金彭发布了“免费午餐添彩计划”的H5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收尾环节。H5选取了彩泥课堂中,孩子们捏制的10幅优秀的彩泥作品进行展示,并附有每一个作品背后的故事。每一个人都可以对自己喜欢的彩泥作品进行认领。

在彩泥作品认领之后,H5将跳转到腾讯99公益节本次活动的捐款链接,大家可以通过捐款请孩子们吃一顿热气腾腾的免费午餐。在H5上线后不久,点击人数和浏览量就数以万计,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加入到金彭公益的活动中。在腾讯99公益节期间,金彭的公益活动让我们见证了公益的力量,也为孩子们募得了更多的支持资金。

公益之路不停,“添彩计划”继续前行

金彭联合免费午餐基金发起的“免费午餐添彩计划”系列公益活动,在帮助山区儿童的同时,号召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之中,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健康,更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接下来,金彭与免费午餐还将持续深入合作,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关注山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通过若干年努力,使免费的午餐成为中国儿童的基本权利”。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