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工智慧崛起 人文教育越发重要
编辑:小益    来源:世界日报    发布于:2018-10-06 16:19:46    文字:【】【】【

杜克中国学生会29日举行“大数据时代下的超级大国”中美峰会,邀请校友与企业精英探讨在大数据发展下,两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透过积极互动的交流平台,使在场300多名观众得到最新的市场资讯。

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西蒙(Denis Simon)在开幕典礼上概述中国的科技发展,大数据的功能和潜在危机。科技摇滚国际传媒(TechRock Global)创始人及总裁堵燕菁(Claire Du)主持“公共关系与社会创新”论坛时表示,许多行业逐渐被人工智慧取代,人文教育越发重要,因为“那使人像个人”。

北卡大学教授、教堂山议员顾泓彬指出在2050年之前,世界60%人口将集中在城市,建立“智慧城市”是重要课题。北卡州大副校长李百炼说大数据有如人类左右脑并行,可有效协助社会创新。杜克昆山教育发展协会顾问吕慧惺(Catherine Lu)说掌握当下趋势是时务。堵燕菁则与观众探讨大数据的现况和挑战。

杜克商学院校友、GPS房产投资公司创始人何瑜在“科技与创业”论坛中分享如何应用大数据分析房地产。联想高级顾问洛曼(Mudd Rahman)表示现今企业需有创新思维,善用科技才不会被淘汰。One Game首席执行官石璞指出全球科技界紧密连结,新产品刚在硅谷上市,不久就会在中国出现,不同科技的互用情形也越盛行。

在明石投资管理公司总裁沈众主持的“商业与经济”论坛中,世界律所百强美国凯腾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薛峰指出以前美国大公司普遍到中国设厂,但现在成本增加,许多迁厂至老挝、越南、墨西哥。资深投资银行家、中美总商会会长任剑浩也提出外国公司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所面临的技术转移、网路讯息受限的困境。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提醒中国虽各方面建设高速发展,但面对复杂不确定的未来,需要谨慎深思。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高西庆在演讲中指出,区块链解决金融中介者的垄断问题,打破传统交易方式,各国央行和政府应积极对待。

会中还邀请沈众、孙居然、李豪颛3位背景各异的企业家分享职场经历,并有20家公司举行招聘会。学生会主席周玥说该峰会组委会由22位本科生组成,筹备前期虽有筹款和寻找演讲嘉宾的挑战,但感谢校友捐赠和网络资源,峰会圆满完成。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