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国青基会-陌陌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编辑:小益    来源:人民网    发布于:2018-09-26 22:55:17    文字:【】【】【

  9月25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陌陌科技”)在中国青基会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简短的发布会,宣布“中国青基会—陌陌公益基金”正式成立。陌陌科技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力,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剑,中国青基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

中国青基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右一)
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力(左一)签署捐赠协议

  发布会上,陌陌科技宣布,将向“中国青基会—陌陌公益基金”捐赠2000万元,旨在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总体号召,未来3年内在我国贫困地区资助建设数十所希望小学,支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基金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基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年全面成长,服务青年新需求,这是国家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共青团十八大提出的具体工作任务。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支持,只有各方的共同努力,整合各项公益资源,汇聚社会各界爱心,才能为青少年成长成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强大力量!”

\

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剑(右一)代表中国青基会
向陌陌科技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力(左一)颁发捐赠纪念牌

  与此同时,对于刚刚成立7年的陌陌而言,这也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陌陌科技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力先生表示:“陌陌一直非常关注青少年的全面成长,在中国青基会的帮助和支持下,陌陌成立了自己的公益基金,希望能够为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改善成长环境,缩短他们与城市孩子在教育资源、生活水平方面的差距,获得改变自己及家人生活水平的机会。与此同时,也希望通过陌陌自身平台的优势,呼吁和发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更好地帮助青少年成长。”

  作为面向年轻用户的国内第三大移动社交平台,陌陌不断积极探索,利用多种方式弥合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鸿沟,多次发起以教育、环保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以直播+公益的形式,传递社会正能量。例如联合湖南娄底建立700万元针对省内贫困学生的陌陌教育基金、组织平台内优质主播举办公益音乐会、为内蒙古乡村幼儿园建设10个绘本馆等优质项目,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陌陌科技参会领导全体大合影

  共同的使命与行动,促成了此次中国青基会与陌陌科技的合作。此次成立的“中国青基会-陌陌公益基金”将重点致力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这是科技企业联合公益机构参与教育扶贫的一次重要实践。该实践将借助科技与公益的碰撞,以扶贫加扶智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性地为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做出努力,为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强大社会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