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连续八年荣获国家最高慈善奖 首善许家印的初心与目标
编辑:小益    来源:人民网    发布于:2018-09-19 15:02:57    文字:【】【】【

衡量企业价值的现代标准是什么?越来越多的学者认为,企业所尽的社会责任,要比它的营收或利润有价值得多。企业只有在做好自身经营的同时,多为改善民生作努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方为现代企业应有的风范。

慈善公益捐款100多亿 捐赠额累计最高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许家印等爱心人士荣获这一慈善领域的国家最高奖。作为连续八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许家印已成为现金捐赠额累计最高、荣获该项殊荣次数最多的爱心人士,并多年获评《福布斯》中国首善。

在表彰大会上,许家印动情地说道:“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我就离不开农村;没有国家每个月给我14块的助学金,我就读不完大学;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所以,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正是这样一个许家印,这样一个吃过苦中苦的人,才真正懂得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并发自内心为回报社会贡献力量——成立22年来,恒大已累计纳税1850多亿,慈善公益捐款100多亿,直接解决就业260多万人。从2015年12月开始,恒大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选派2108人的扶贫团队常驻乌蒙山区,无偿投入110亿,到2020年帮扶全市10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在这份硕硕累累的社会责任成绩单背后,恰恰体现了许家印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信念。

做好企业多承担责任 企业应有的慈善逻辑

当然,无论是捐款、解决就业还是纳税、慈善公益,都需要一定的经济实力。对于企业家而言,只有把企业经营好,才能具备这样条件,而且,经营好企业本身也是企业家的“本职”。正如许家印所说:“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企业,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多创造财富,为国家多交税收,为社会多解决就业,这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创立至今,恒大业绩始终保持高速发展,这也成为恒大在慈善公益领域不断投入的保障。据其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恒大2018年前六月实现营业额3003.5亿,同比大增59.8%;毛利润1088.6亿,同比大增61.8%;核心利润550.1亿,同比大增101.5%;净利润530亿,同比大增129.3%;总资产17699亿,净资产3245亿,各项核心指标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此外,净负债率较去年末下降超三成。这意味着,恒大增效降负债的战略转型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也只有这样过硬的经营业绩,才能为回报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

另外,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同样反映了恒大的社会责任意识,如其全精装修产品销售均价仅一万,是前十大房企最低之一,其利润来自于管理优化、成本控制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的让利。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在许家印的眼里,显然并未把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当做是唯一的目标,如何更好地回报社会、改善民生,才是恒大的初心和愿景。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恒大实力的不断增强,其将为慈善公益贡献更大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