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璀璨歌星唱新歌——著名歌唱家钟中《中华屹立东方》唱响国魂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9-18 16:04:55    文字:【】【】【

凤凰新闻社讯【记者 田长友】

《中华屹立东方》

刘吉  张建强  作词  鹏来  作曲(钟中 演唱)

华夏文明源远流长

世界大同民族梦想

七下西洋和睦四海

五千年文化举世无双

中华屹立东方

大国自有担当

开启海丝之路

播撒和平阳光

播撒和平阳光

民族复兴再现辉煌

博鳌汇聚畅叙梦想

巨龙扬起蓝海春潮

昂首走向辽阔海洋

中华屹立东方

大国自有担当

心系人类命运

谱写新时代华章

中华屹立东方

歌唱家钟中风采

钟中与《中华好时光》、《中国屹立东方》词作者刘吉部长在讨论歌曲创作体会

钟中女士(左二)和台湾中国爱国党主席尹涛女士(左一)、凤凰新闻社社长田长友先生(右二),在北京华侨大厦合影

日前,凤凰新闻社记者,用微信采访了优秀女高音歌唱家钟中。

钟中女士,是海南省歌舞团的一位出色歌唱家,是一位优秀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她的一首诠释十八大精神的《中华好时光》歌曲,早已红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漂洋过海,在全世界华人心中传唱。她的歌声独具一格,以圆润、悦耳、清脆高亢为著称,深得听众喜爱。《中华好时光》一经问世,就被听众所喜爱。

榜上有名,脚下有路。钟中的成功并非偶然,除了她的歌唱功底非常扎实之外,还和她受名家教诲不无关系。钟中先后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研究生班(师从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孔德成教授)。

钟中成功后,先后加入中国音乐家协会,被录入《中国音乐家大辞典》,成为了《中国乐坛》杂志社编委、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理事、海南省青联常委、海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民革党员,海南省歌舞团独唱演员等荣誉和头衔扑面而来。同时,还是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艺术系列展演专家委员、中泰国际艺术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华好时光》全国巡演领衔歌唱家。时代楷模第十四届中国公益形象大使。时代楷模第九届爱心中国十大杰出爱心大使。在CCTV《点亮人生》《成功之路》庆祝建党96周年2017中国大众文艺晚会上被评为全国大众最喜爱的歌唱家。已出版个人演唱专辑《西部情歌》、《中华好时光》,多次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2017-10月14日成功在北京黄花城水长城举办了“爱我中华、放歌长城、喜迎十九大”电视音乐长城演唱会,香港卫视旅游台CCTV央视全程录像并在全球播放,应邀参加CCTV央视2018中国大众春晚录像并在全球播放,被评为全国大众最喜爱的歌唱家。她应CCTV央视国际教育台的邀请,参加2018年中国科协春晚演唱原创歌曲《幸福到家》,并作为压轴曲目全球播放。她多次在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奖。近年来由钟中参与作曲和创作并演唱的原创歌曲《中华好时光》已多次荣获金奖,并多次担任文化艺术相关赛事专家评委。她还应邀出访过美洲、澳洲、亚洲、欧洲许多国家演出和讲学并参加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我们期待钟中在歌唱艺术生涯里,能有更好、更多的新歌问世,以飨人民对艺术的渴求。

《中华好时光》由刘吉部长作词,是他和刘吉部长的第一次合作的成果。最近,她又和刘吉部长再度合作。由刘吉部长创作的第二部歌曲《中华屹立东方》,更是锦上添花,大放异彩。

刘吉部长1937年1月,出生于吉林省洮南市,中共党员。他于196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是我国文革前期的科学家和科学工作战线的老领导之一。刘老先后担任我国第二机械工业部北京“一九四”研究所政治部副主任、核工业部第一研究院研究室副主任、国防科工委基地政治部主任、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代书记、国防科技大学政治部副主任。1999年,刘吉同志出任国务院第一批稽查特派员、部长。

刘吉部长现任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经济商务联席会名誉主席、首都企业家俱乐部顾问、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报告编委会主任,并担任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兼职教授。

刘吉部长长期从事科学战线的思想政治工作、科技管理工作,侧重于理论与实践体系的研究。近20年来,他在繁忙的工作中,还不断地抽出业余时间来撰写著作。他言约旨远、思想深邃、幽默风趣的工作作风,深得人心,赢得了广泛的赞誉。被大家成为“刘吉工作法”。

刘吉部长被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誉为“思想教育艺术家和理论家”。他先后撰写出版了《刘吉答学生问》、《对话的艺术》、《时代的思考》、《时代的观念》、《时代的探索》、《话不在多》、《不要喝彩》、《我说体育》、《走出困惑》等30部著名著作。刘吉部长是一位“文理相同、军地两用、政企结合、德才兼备”的著名演讲家。人民日报社在《“刘吉现象”的研究与思考》一文中指出:“刘吉现象”折射出群众需要那样讲真话、诉真情、谈真理,与群众心灵相通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18110446.jpg

我国著名作曲家、音乐评论家、《中国乐坛》杂志社长沈尊光老师和钟中在泰国留影

微信图片_20180918114406.jpg

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育家、钟中恩师孔德成教授和钟中合影

微信图片_20180918104330.jpg

 著名作曲家、歌曲《中国屹立东方》曲作者鹏来老师和钟中合影

微信图片_20180918110043.jpg

《中华好时光》、《中华屹立东方》的词作者之一,北大张建强主任

《中华好时光》、《中华屹立东方》,是刘吉部长、北京大学《北大商业评论》研究部张建强主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迎合世界期盼,弘扬人间正气,凝聚磅礴力量。为了让全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认识中国、认可中国人民的智慧、具有大国担当精神而创作完成的佳作。该曲由著名作曲家鹏来老师创作,声乐唱腔由中央音乐学院孔德成教授设计。钟中在成功的路上,受到了各位著名作曲家、著名歌词作者的关心和关注。《中国乐坛》杂志社沈尊光社长诚恳地说:“歌曲《中华屹立东方》主题鲜明、意义新颖、旋律流畅,很有特色。且演唱情真意切,极富感染力,词、曲、演唱编配俱佳,是一首新时代的赞歌。”钟中说:“如果说自己在歌曲演唱取得了点滴成就,那就离不开所有关心她、爱护她和帮助她的各位恩师!”

我们期待歌唱家钟中,能有更多歌颂祖国、歌唱人民的歌曲问世。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