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驰援寿光 微公益动员微博网友“为爱一起捐”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8-31 11:23:10    文字:【】【】【


近期,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近期连降罕见大暴雨,村庄被淹,房屋被冲垮,灾情严重。新浪微公益联合公益机构第一时间响应救灾,号召微博网友援助山东寿光灾民。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微公益平台发起的“援助山东洪灾”项目,上线不到5小时就带动超过8千人次捐款,募捐金额超过20万元。

众所周知,自然灾害无法预知、给经济和人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救灾任务繁重,需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协作救灾。而在此次重大灾害的动员工作中,微公益凭借微博社交媒体平台的价值发挥了“传播+募捐”的双重优势。

了解到寿光灾情后,微公益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发起捐款项目,动员大V、明星和明星粉丝团通过“一起捐”功能参与灾区救助项目的捐款和传播工作。大V、明星的榜样影响力则进一步激发广大网友粉丝的关注和参与,救援寿光的消息在微博快速扩散,短时间内便号召了众多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

据了解,救援山东项目上线后, 包括微博CEO@来去之间、朱一龙后援会等近百个大V、明星和明星粉丝团积极参与,带动近2万网友加入捐助山东寿光的队伍,累计募集超过46万元救灾金。


微公益援助救灾项目响应速度快、传播影响范围广、参与人数多,正体现了微博、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在推广公益项目、普及公益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微公益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动公益传播、践行公益事业。9月5日,在9·5中华慈善日号来临之际,微公益将发起#为爱一起捐#公益活动,邀请千位名人、明星、大V参与一起参与公益实践、传播慈善精神,引导、鼓励全民义行善举、身体力行参与到公益项目当中,助力加速实现“人人可公益,人人可参与”的互联网公益目标。

公益需要凝聚每一份慈善的力量,微公益期待和更多人共同#为爱一起捐#。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