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星光公益联盟携手佟大为助力贫困高中生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8-27 15:15:55    文字:【】【】【
摘要:星光公益联盟再度携手明星助力公益事业,凝聚明星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为公益发声传递正能量。

星光公益联盟再度携手明星助力公益事业,凝聚明星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为公益发声传递正能量。

8月20日,新浪微公益星光公益联盟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知名演员佟大为共同在微博发起#助力贫困高中生#公益倡导,呼吁全社会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为他们柔弱的梦想插上坚实的翅膀。活动得到众多明星、大V和媒体的支持,吸引近2亿微博网友积极参与。

本次#助力贫困高中生#活动,@星光公益联盟 @微公益 联动@佟大为 @江森Sam @吕绍聪 @中国扶贫基金会 @人民日报 @头条新闻 @中国青年网 @公益时报 @微博大明星 @爱奇艺公益 @扬子晚报 @志愿者大树 等共22个政府单位、公益机构、明星、大V联合倡议,通过视频及图文详实记录贫困生的真实故事、佟大为发表参与公益的切身感受的形式,在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唤起微博网友及公众对贫困高中生群体的关注。

各领域意见领袖的参与,实力明星的倡议转发,将公益的个体影响力辐射至整个微博平台,激发网友对公益话题讨论的积极讨论。据统计,#助力高中贫困生#话题上线一周,便吸引超过3000万人次阅读,佟大为访谈视频播放突破1400万次。网友们更是通过为贫困学子留言、加油打call等方式表达对倡议的关注和支持。

目前,国家针对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尚未建立明确完善的资助体系,许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因家庭、经济等原因上不起学;而社会力量对此问题的关注度也较为缺乏,导致贫困学生难以得到社会的有效救助。此次星光公益联盟携手佟大为发起#助力贫困高中生#公益倡导,旨在用微博平台影响力赋能明星公益传播,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贫困学生救助,帮助贫困地区学生通过接受普通高中教育实现梦想。佟大为长期热心公益事业,身体力行关爱贫困高中生。过去几年里,曾多次亲自探访贫困学生,并成立“佟悦自强班”资助贫困高中生完成学业,为扶贫助贡献爱心和力量。

明星的榜样作用对于公益事业的传播和贡献不可忽视,新浪微公益充分认识到明星力量在公益传播中的重要作用,整合微博平台资源建立“星光公益联盟”。通过“明星+平台”的强强组合,让明星参与公益的榜样力量与微博平台广泛的人群覆盖力及影响力结合,通过明星聚合平台上每一个的公益声音,让公益传播更加强劲有力。

目前,星光公益联盟已获得400余位明星和爱豆的支持,通过公益倡导、品牌捐、微拍卖等形式,支持环保、扶贫多个类别的公益项目,已成为公益传播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