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筑梦长庆 为爱前行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8-21 21:42:55    文字:【】【】【

——西安工业大学 “志愿心·泾渭情” 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长庆油田泾渭苑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jpg

“在西安的某个角落,有那么一群油田子弟,他们的父母为祖国奉献了一生,而作为油田人的后代,他们的父母缺少陪伴孩子的机会,孩子们自幼便在这里孤独的成长,可他们依旧有着最美的梦,愿意为祖国的未来奉献终生。”

2018年8月19日至2018年9月1日西安工业大学 “志愿心·泾渭情” 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长庆油田泾渭苑社区开展为期1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泾渭苑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以学习石油精神、深入了解社区文化、辅导留守儿童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暑期社会实践。

泾渭苑孩子们的父母大多在油田一线工作,因此,他们的家庭不得不面临分离的状况,所以孩子缺失了一份关爱,这使得孩子们的性格和同龄人略有不同,他们就是城市留守儿童。实践队的队员愿付出绵薄之力给孩子们带去一丝温暖。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求回报,只愿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在支教活动正式开始之后,实践队员们通过实际的课堂教学与沟通,发现孩子们与想象中的大为不同,并没有存在难以管教的现象。孩子们非常开朗、活泼,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他们的调皮是为了引起身边人的注意,孩子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关注他们。关爱留守儿童,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但实践队员们会无怨无悔的做下去,把关爱给予每个留守儿童,解决他们成长中的困难和问题。

每天下午,实践队都会安排各种有趣的活动,不仅有剪纸、书法、绘画,还有答题的“头脑风暴”、创新的“漂流瓶,传心声活动”、 “绘美好未来”的安全教育。一项项活动在风趣幽默的气氛中不断进行,不仅让实践队领略到了奉献的美好,也感受到社区群众对于我们的信任。孩子们在游戏当中不仅收获了快乐,也学习到了丰富的知识。这便是我们的初衷。

实践的13天记忆中最深的是一个六岁小女孩,她活泼可爱,拥有着一双单纯的大眼睛,繁忙的支教活动中,她总会默默给予我们关心,“哥哥姐姐,辛苦了”,孩子给予的感动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太多的言语无从说起。不曾想到六岁的她,便有了和年纪不相符的成熟。

城市留守儿童作为新时期的特殊群体,关爱城市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愿实践队员们的义务支教活动能在孩子的心灵成长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愿这份爱和温暖能够陪伴着他们一齐走向未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