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我是创益人”2018公益广告大赛报名火热进行
编辑:小益    来源:中国广告新闻网    发布于:2018-06-05 17:54:30    文字:【】【】【

    “我是创益人”2018公益广告大赛报名正在进行时。作为腾讯“创益计划”启动后的第二届公益广告大赛,大赛将于2018年6月15日截止报名。所有报名参赛的专业机构、社会团体或个人都将成为“创益人”大家庭里的一份子,以优秀的公益创意广告为支点撬动起全社会的公益热情,触发善行。

    在技术重塑生活形态的今天,社交化的“指尖公益”已成常态,公众的公益参与热情也日益高涨。为呼唤更多力量加入公益、助推公益行业发展转型,2017年腾讯启动“创益计划”,创立“我是创益人”公益广告大赛。大赛以“Create for Good”为口号,致力于通过“创意+科技+公益”力量融合的创新机制,积极引领公益事业落地及公益社交传播的全新探索。

    2017年首届“我是创益人”大赛便聚集了76家创意公司、853个团队、超过3500位“创益人”。经过为期数月的智慧聚力与悉心雕琢,最终28支获奖作品收获超过16亿次曝光,7千万互动点击,激发近20万公众参与公益捐款。2018年,大赛将以近千万的奖金奖励、价值1亿元的广告投放资源、以及更加丰富多样的社交产品资源和科技能力,支持并助力所有“创益人”创作出优秀的参赛作品。作为“以笔写心”内涵的延续,2018“我是创益人”将以全新标识出发:指针流动,寓意用创意指引并汇聚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公益。最终,指针汇集成为羽毛笔的形象,表达创益人以创意为笔,激发每一个微小善念能够带来的改变力量,将公益植入每个人心中。

“我是创益人”全新标识

    让创意创益

    2018年“我是创益人”从4月15日报名开始,创益热潮将持续至12月17日颁奖仪式的举行。期间,包括了参赛作品的提交、初审、终审等流程。

大赛进程安排

    大赛延续上届“创益大咖组”和“创益生态组”两大组别设置,呼唤更多创益力量的加入。前者主要面向创意公司、或具有专业水平的广告行业从业者,后者则面向NGO组织,或有志为公益项目提供创意的人士。在参赛主题方面,今年大赛设置了“关注人”和“关注世界”两个板块,聚焦儿童青少年、老人、妇女、特殊人群、生态环境、艺术文化、以及社会创新7大话题,参赛者可自由选择命题及创意呈现方式。

大赛参赛主题一览

    在大赛的运营方面,组委会基于第一届大赛的举办经验进一步优化了赛制安排。为保证作品有效性及评审公正性,最终成品的质量将成为是否获得奖金奖励及投放资源的唯一审核标准。在初审阶段获得入围奖的参赛团队,如若最终作品质量不达标或不符合投放要求,将不会获得投放及入围奖金。与此同时,初审仅审查作品的创意概念,其成绩不会带入终审。未获得入围奖的团队仍有机会通过继续完善创意、执行作品,参与最终大奖的角逐。

    大赛将以“创意为核、不断创新、行而有效、开放协同”为价值引领,着重考察作品的公益性(10%),创意洞察与策略(20%),创意实施(20%),创意作品与媒介渠道的融合度(25%),推广触达效果(20%)及创意作品技术性表现(5%)。

    助创益以科技

    相比2017年,今年“我是创益人”大赛将为参赛者提供更多社交广告资源和技术能力上支持,鼓励参赛者使用如大数据、AI、AR、云技术、小程序等热点技术解决社会问题或提升项目效能。除提供形式更加丰富多样的微信广告及QQ广告资源包,今年大赛还正式引入了腾讯广告联盟,以及腾讯新闻广告、腾讯视频广告和天天快报广告等相关产品资源。另外,除大数据洞察能力支持外,大赛还将支持参赛者通过腾讯AI开放平台及AR开放平台的接口进行创意的技术融入。腾讯云也将全程为参赛团队提供云服务支持。

    大赛计划于6月中旬在北上广三地开展宣讲培训会,在作品筹备过程中,也将为参赛团队提供1对1的专业培训。除了业内大咖的专业指点外,大赛将组织专业团队为参赛者提供有关社交广告产品形态、社交平台公益话题数据挖掘、公益作品在社交平台投放效果分析等内容指导与助力,帮助参赛者用互联网化、产品化的思维玩转创意和传播。

大赛的“大咖”助力团

    连接创意和善意

    腾讯创益计划希望通过“我是创益人”大赛,呼唤广告从业者及广大社会公众为公益提供更多创意支持,产出优质的公益落地案例以激发起更多人心中的微小善念。在这个过程中,腾讯社交广告也将投入可观的广告资源,例如,大赛的广告投放资源增加近一倍,将从去年的6000万提升至1个亿,大力支持公益创意的传播和推广。大赛将和参赛者一起,共同探索如何“以技术重构创意,用社交触发善举”,实现创意和科技在社交平台上的完美结合,让公益创意以更有效、更互动、更精准的方式触达人心。

    如果你怀抱一颗支持公益的心,请与我们一起孵化优秀的公益创意广告。你不但有机会与广告创意圈大咖、知名公益机构碰撞智慧,还可借助总计近一亿元的广告资源投放,让您的代表作有机会感动亿万公众,亮相国内外创意舞台,让公益深入人心。来和我们一起连接创意和善意,触发更多善行。“我是创益人”2018公益广告大赛,等你来战!

    如何报名?

    参赛者可通过“我是创益人”官方网站(createforgood.qq.com)了解更多详细信息及报名,腾讯社交广告订阅号、腾讯公益订阅号等渠道亦向创意人开放。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