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立邦社区关怀走进上海社区 携手WABC和京东公益美化百米墙绘
编辑:小益    来源:上海热线    发布于:2018-06-04 18:45:08    文字:【】【】【

  6月2日,立邦携手公益伙伴京东公益、WABC无障碍艺途以及五角场街道、六一小学,在上海杨浦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人生万花筒”的社区美化墙绘活动。近百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将一些患有自闭症及精神障碍等特殊人群创作的一幅幅画作,呈现在社区墙面上,让更多的人看到,感受到他们不善表达的外表下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立邦携手公益伙伴们开展“人生万花筒”社区美化百米墙绘活动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人们把他们称为“星星的孩子”, 他们在沟通交流方面似乎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来自遥远星球的思维模式,好像孤独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种以基因的方式遗传的先天性精神疾病,总是伴随着社交障碍、语言障碍、认知障碍等多种困扰。当看到他们创作出的一幅幅画作,相信很多人都会惊讶于他们的内心世界竟如此的色彩斑斓,这也是此次活动主题“人生万花筒”的寓意:人生有万种可能 ,但都可以很多彩,未来也如万花筒一样,有无数可能。

  部分作品展示 左上:《叶丛与面孔》刘一, 上海 自闭症;右上:《斑驳的星光》婷婷,成都,精神障碍 左下:《无名》 娜娜,成都,精神障碍 右下:《无名》娜娜 , 成都, 精神障碍

  此次立邦社区美化墙绘活动选择刷新的墙面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六一小学对面经过停偿整治的沿街外墙,总长约百米。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杨浦区五角场街道的鼎力支持。活动现场,来自立邦、京东公益、WABC无障碍艺途及六一小学等多方志愿者,共同协作将12副色彩斑斓的创作完美地呈现在了社区墙面上,打造了一条绚丽多彩的墙绘艺术风景线,过往的行人也都驻足停留,为此次充满爱的墙绘活动点赞。

孩子们的画作打造出一条绚丽的墙绘艺术风景线

  WABC无障碍艺途是2010年成立于上海的民间公益组织,致力于为智力障碍及精神障碍人群提供艺术疗愈和原生艺术指导。相信很多人都参与过去年刷屏朋友圈的“小朋友画廊”公益活动,该活动也是WABC联合腾讯公益所做的关爱精智障碍人群的公益项目。 WABC无障碍艺途创始人苗世明先生表示:“这次能够通过京东公益携手立邦,各自发挥出独特的资源优势,比如这次的墙面及刷新的涂料及工具都是立邦提供的支持,那我们则精心挑选出精智障碍孩子的作品,大家齐心协力,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作品呈现到大众视野中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特殊群体,给他们更多的理解与关爱,这也是我们和立邦做这次公益的初心。“

  立邦社区关怀项目启动于2010年,致力于关怀扶助弱势群体,如低收入老人家庭、残疾人群、贫困学生或重大灾害急难援助等。至今,立邦已持续8年开展“为爱刷新”社区关怀活动,邀请员工志愿者为身边的弱势群体带去温暖与帮助,积极推动了全员参与身边公益的社区关怀理念。立邦建筑涂料副总裁孙荣隆先生表示:“未来,立邦“社区关怀”CSR项目也将继续发挥立邦独特的资源优势,展开更多元的项目,和更多公益伙伴合作,将关怀对象覆盖更多群体。“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