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全国首家农村老年教育基地第四期学员顺利结业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5-24 20:30:07    文字:【】【】【

5月18日,怀柔区敬老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全国首家农村老年教育基地第四期学员结业典礼,100余名优秀老年学员代表领取了结业证书。

“农村老年教育基地”是由怀柔区敬老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政采服务项目,也是全国首家针对农村老年人开展的继续教育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开展四期培训。本期培训活动中,协会在怀柔区杨宋镇、北房镇、雁栖镇、怀北镇等4个镇乡及怀柔区城区设置了7个工作站,专门聘请国画、国学、摄影、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基地的老人进行70余次培训,与往期相比,内容更有层次、更丰富、更贴近老年人生活。李长山老人是基地的老学员了,已连续参加了三期培训,每一次培训都收获满满,养生保健、法律、心理、摄影、国学每一节课他都要参加。他表示,参加老年教育基地的学习培训圆了他从来没有上过大学的梦,让他的老年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精彩。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结构的明显变化,家庭规模的小型化以及年轻一代价值观念的改变,中国“空巢”家庭骤增,而农村老年教育基地的学员中,大多数均为“空巢”老人,农村老年教育基地是农村老年人学习知识的课堂、健身养心的场所、开心娱乐的园地、广交朋友的平台、智力开发的基地,农村老年教育基地活动的开展,让农村老年人掌握了国画、摄影、歌唱、养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在精神上满足了农村老年人的求知、求康、求乐、求友、求为等方面的需求,农村老年教育基地以后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老年人搭建文化养老的坚实平台;针对老年人的不同层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的精神文化活动,协会在促进农村老年人享受快乐、增进健康、展示风采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