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腾讯行为公益季助力贫困儿童成长,千人齐聚西安汉城湖为爱“打call”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5-14 10:17:23    文字:【】【】【

“走路就能帮到贫困儿童,这简直是公益最赞的打开方式了!”5月13日,腾讯公益“2018行为公益季”线下行走捐步活动西安站在汉城湖景区正式启动,1000名参赛者齐聚西安汉城湖“为爱狂奔”,并且通过捐步的形式为安康贫困儿童成长助力。本次活动主题“走路就能做公益”在当天成功引爆朋友圈话题,并且吸引了汉城湖景区上万人的围观,不少人纷纷为这种“平易近人”的公益形式打call。

5月13日一大早,风景宜人的西安汉城湖封禅广场聚集了千名“小红人”,他们都是报名参加此次西安站线下捐步行走活动的参赛者,现场不仅有充满阳光的青年“跑团”,也有不少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团”,以及不少来自单位集体报名参加跑步的人。现场一名大二的学生说到:“我参加过很多跑步活动,这次的公益跑很有意义,没想到平时走的步数就能帮到一些贫困儿童,回去一定要让平时微信运动经常过万朋友都关注下。”

正式开跑前,参赛者在专业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千人一起热情跳起了腾讯公益原创的公益专属舞步——“走走舞”,场面十分震撼。随着“砰”的枪响,1000名参赛者挥舞着公益丝带冲出起点,他们由封禅天下广场出发沿着汉城湖,途经大风阁、崇威桥再返回到封禅广场,完成全程共8公里的赛事,领取本次公益跑纪念奖牌。最后,参赛者将所跑步数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出,成功为山区贫困儿童筹集成长基金,为他们的成长助力。

据悉,“行为公益季”是继“99公益日”之后,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又一连接用户、企业、公益机构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盛典,让公益融入生活日常,实现人人可公益、事事皆公益、时时可公益,也为更多企业构建一种践行社会责任的全新路径。2018首届“行为公益季”的主题是“走路就是做公益”,在全国九个城市通过万人行走的丰富线下活动,以“捐步数”的方式对公益项目贡献力量。

本次西安站的行为公益季活动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大秦网联合主办,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安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水务局、共青团未央区委等单位联合指导。 同时,活动还得到了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参赛保险由图途野客邦友情赞助,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志愿者中队提供全程志愿者服务支持,全程户外传播支持绿一传媒。

活动当天,活动主办方和指导单位还向活动赞助企业颁发了“公益爱心企业”和“热心公益企业”奖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