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让00后来告诉你电音三太子是如何玩的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4-24 10:37:57    文字:【】【】【


  2018年的元旦期间,网上兴起了晒自己18岁照片的热潮,不少网友感慨岁月不饶人,转眼间00后已经成年了。但是大家对00后的评价却有点差强人意,殊不知,在这个群体当中,还有一批“异类”——三太子少年,他们让大众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一群不一样的00后。

  

让00后来告诉你电音三太子是如何玩的


  三太子少年的创始人是来自厦门市的00后少年蔡建龙,由于蔡建龙自幼生活在闽南文化比较浓厚的家庭氛围中,再加上2014年受一部文化传承的电影《阵头》的影响,因而对妈祖文化的传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立志为妈祖文化的传承贡献一份力量,给传统文化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自此,“电音三太子”正式进入他们的生活。

  蔡建龙身边的人几乎都认为他只是一时兴起,小打小闹几天就偃旗息鼓了,但是另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是这位00后竟然从2014年走到现在,而且还创建了厦门三太子少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能在学业如此紧张、电游网游如此盛行的期间,静下心来坚持做一个传承传统文化的行者,其中艰辛不足为外人道也。电音三太子也在他们一次一次的表演中逐步发光发热。

  电音三太子伴随三太子少年从2014年至今,取得了很多骄人业绩。还带动了越来越多的00后05后加入他们的队伍,其中不乏一些“问题儿童”,经过短短一年时间,这些小男生就发生了蜕变,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并加入到文化传承的队伍中。不得不让人感叹,文化对人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2014年10月15日蔡建龙和他的伙伴们迎来了团队创建以来第一次节目采访。

  2014年12月31日,厦门电视台三套第一民生《电音三太子——9名初中生的民俗梦》。

  2015年7月25日,海峡导报采访,厦门9少年真懂事,免费供茶,免费表演电音三太子。

  

让00后来告诉你电音三太子是如何玩的


  2015年8月15日央视少儿《大手牵小手,我要上央视》复赛。

  2016年1月4日,福建电视台福建少儿频道《2016海峡两岸少儿春节大联欢》。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蔡建龙和他的三太子少年能得到如此多的荣誉和他们背后的勤学苦练是分不开的。他们初中时候训练是在每天晚上,大家先在教室把作业做完,然后找个走廊一起进行舞蹈训练。有时候练的甚至忘记了时间,保安就无数次的过来提醒他们太晚了该回家了,据蔡建龙回忆,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把灯给练爆了。

  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电音三太子少年们的努力得到了大众的认可,也引起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他们的队伍在逐渐壮大,并且在不断往精良方向发展,民俗传统文化也在他们的传承中一步一步发扬光大。

  

让00后来告诉你电音三太子是如何玩的


  在传统民俗文化不断被遗忘的今天,电音三太子少年们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衷心祝愿这群00后在传承传统文化的道路上能够越走越宽、越走越远,不断推动两岸的文化交流,推动闽台传统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