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石化行业责任关怀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助推绿色发展
编辑:小益    来源:新华社    发布于:2018-04-12 19:53:38    文字:【】【】【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崔建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日前在京发布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责任关怀年度报告,并启动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展示石化行业践行责任关怀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引导和帮助更多企业实施责任关怀,进一步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自2002年石化联合会与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合作,在全行业推动实施责任关怀工作以来,已有500多家企业、化工园区和行业组织签署了责任关怀承诺书,越来越多的单位把责任关怀理念融入安全、环保和职业健康(HSE)管理中,把责任关怀纳入公司的战略管理体系,在工艺安全、职业健康、污染防治、安全监管、社区沟通等领域的工作能力明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据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介绍,十多年来,石化联合会组织召开了7次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交流了在社区认知和应急响应、储运安全、污染防治、工艺安全、职业健康安全和产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做法,分享了经验,探讨了促进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发布会期间,石化联合会和国际化工协会联合会(ICCA)签署了三年行动计划协议,将进一步发挥国际组织的作用,加强责任关怀行业标准的宣传贯彻、培训以及评估等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加快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绿色发展方式。

“企业要主动对照责任关怀标准找不足、找差距,从产品设计、原料使用、生产制造、仓储运输直到回收利用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都要贯彻责任关怀准则和相关要求,着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排放,提升安全环保水平,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会上说。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