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18,行走在助学路上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4-09 10:36:40    文字:【】【】【

4月8日,对于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大庄乡东山小学的全体师生而言,是特殊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会有很多社会爱心人士为他们送来急需的教学物资和日常用品。民和县大庄乡东山小学因自然环境恶劣,作为“天佑德青稞行动”公益助学活动的重要一站。“天佑德青稞行动”也将从这里出发,开始踏上为期半年的公益助学之路。

继2015年公益助学活动后,4月8日,“天佑德青稞行动”助学团队再次前往大庄乡东山小学,为学校60名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盒和一些体育器材,以及用于日常教学需要的电视,打印机等物资。从罗仁海校长处了解到,2015年助学活动中捐赠给学校的电脑,书柜,体育器材等物资依然还在使用。罗仁海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的60名学生多为留守儿童,因学校无法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所以学生每天都是走着上学,有的学生上学需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

大庄乡东山小学服务着周边的三个村庄,全校60名学生,且多为少数民族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孩子们大多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生活环境的艰苦,使得这些孩子不善言辞,缺失了这个年纪本该有的活泼与开朗。作为酒企而言,有些民族对于酒类是有禁忌的,但“天佑德青稞行动“公益助学是不分民族的,希望每个孩子都能从统一的起跑线出发。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教育事业的不断重视与支持,青海省偏远山区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了跨越性的改善。“承天之佑,德润未来”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上天的庇护,就像天佑德这个品牌发展至今,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企业尽自己所能去回馈社会,希望孩子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将来用知识回报社会。

据青海天佑德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天佑德青稞行动“将从4月8日开始。在接下来的半年内,计划在青海,甘肃两地的27所学校开展公益助学,以及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活动,近一万名学生受益。

2018年“天佑德青稞行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社会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其中,为2018年的公益助学活动赞助了服装,提供了交通工具。助学路上,“天佑德青稞行动”助学团队并不孤单。未来,“天佑德青稞行动”还将积极号召社会力量,共同致力于公益助学活动,不去辜负每个少年心中的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