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小星空计划公益画展:自闭症的一次表达
编辑:小益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4-05 15:40:58    文字:【】【】【

   近日,一场由三位高中女生发起的“这一片星空”自闭症公益画展正在举行。

1.jpg

    画展的创作者们,不是白须灰发的山水画大师,也不是风头正盛的现代派新秀,更不是著名美院的高材生,而是……一群来自阳光路和金蜗牛公益服务中心的自闭症人士。

    画展的主办方是三位高中女生,她们希望社会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自闭症的真实状况,也为自闭症人士打开一扇通往外部世界的门。画展上展出的近30余幅绘画作品,都由自闭症人士独立创作;他们的年龄跨度很大,从6岁的小朋友到22岁的青年人,所有展出的作品都未曾经过他人的二次创作,用最真实的笔触向世界道出自己的心声。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画展旨在提升大众对自闭症的认知,更正一些对自闭症的误解和偏见。同时,也可以让自闭症群体能通过这次机会,展示他们的能力与爱好。画展还特别收录了一位热心的智力障碍人士的彩陶作品。

    主办方“小星空”是一项由三位高中女生发起的爱心公益计划,成立于2017年8月。别看她们年纪小,但是发起公益计划的目标十分明确:希望通过绘画帮助自闭症群体建立起与社会沟通的桥梁。三位发起人表示,画展的所有收益都将用于自闭症康复课程,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自闭症群体的活动中来,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 

    如果你对自闭症人士的画作感到好奇,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些独特的“艺术家”,请不要错过这次机会!有意者可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小星空计划](gh_offdb9c77374)报名前往!

7.jpg

    协办方——沉默星球公益组织 & 阳光路公益服务中心
    沉默星球旨在帮扶自闭症、智力低下、发育迟缓、唐氏综合症等心智障碍残疾儿童融入社会、倡导社会接纳、帮扶家庭贫困的心智障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大龄心智障碍者就业等。

    阳光路是一家民办非盈利机构,是北京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5A级社会组织。阳光路主要针对残疾人康复及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残疾人育养,公益产品开发及推广,网络服务。

8.jpg

    协办方——金蜗牛

    金蜗牛是2016年3月注册民办非企业机构,主要为心智障碍者提供以下服务内容:灵澈心语社区家庭(2013年创办),阳光亲友艺术团(2011年创办),庇护性来料加工梦工坊(2015年创办)。金蜗牛希望帮助心智障碍群体尽快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

9.jpg

    特别鸣谢

    利阿贺拿艺术空间

    北京百纳唯奇展示设计有限公司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