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爬楼神器”惊现成都,让老年人轻松上下楼
编辑:小益    来源:消费日报网    发布于:2018-03-28 09:27:15    文字:【】【】【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刘家成 袁春华 谢容)想必很多居住在老小区的人都有一个共同体会,那就是爬楼太累。特别是有老人的家庭,经常会担心因为老人腿脚不便,上下楼耗时又危险。27日,一场主题为“安道利佳,让爱回家”的智能代步器大型免费体验公益活动在成都举办,主办方四川安道利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市青羊区东珠市街20号为小区居民免费安裝了成都市首个智能代步器体验点。

居民体验“爬楼神器”

体验活动上,被誉为“爬楼神器”的智能代步器阔步走进成都,给没有安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居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消息,这几天成都市各机关、小区、市民、老人、小孩都纷纷前来体验并拍手称好。小区的张大爷体验后说:这款楼道代步器使用起来特别方便,乘坐过程中可以随时停止运行,整个乘坐过程平稳顺畅,操作方便也安全。附近前来观看的市民也表示,希望自己的小区也能早日安上这款奇妙的“爬楼神器”,减少上下楼梯带来的不便。

在现场,记者体验了一回。坐“爬楼神器”其实使用起来挺简单,只要把卡轻轻一刷,代步器就自动打开踏板,然后站上去扶着扶手,按下按钮,爬楼神器就带着记者非常平稳地爬上了一层楼梯。到了楼梯间的平台,迈下踏板换上另一层楼梯的代步器踏板,重复之前的流程,就可以轻松地上楼。

居民体验“爬楼神器”

记者注意到,体验点的每段楼道里都装有一个代步器,轨道固定于楼梯扶手上以及一根操纵桩;代步器上不仅有脚踏板、扶手、开关按钮等,还标注有乘坐时的注意事项、夜间照明灯光等。而且每次使用完毕后,代步器可自动折叠收缩,几乎不占用楼道内的公共空间。

据了解,这款代步器是我国科研人员历经几千次试验研发出来的世界首台智能代步器,拥有60余项专利技术,操作简单、节能环保,既美观大方,又安全可靠,有效地解决多层居民楼居民上下楼难的问题。

“我们这款代步器不属于特种设备,安装在楼道台阶的扶手上,没有改变建筑原有结构,也不会影响楼道原有功能,从安装到交付使用只需要3-5天,智能代步器刷卡之后才能使用,所以也不用担心外来人员随便使用。” 安道利佳智能科技(北京)股份公司总设计师刘寒蕊介绍说,而为了规避老人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他们公司还为每台代步器购买了保险。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安道利佳历经两年半研发了世界首台智能代步器,于2016年在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等大城市安装运行,深受广大市民欢迎,解决了老旧小区无法实现安装电梯的难题。安道利佳智能代步器不需要任何审批,业主同意即可,不破坏楼道原有的结构,在原来的楼梯旁加装一个智能代步器滑道就可以了,刷卡运行,成本便宜。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