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遵义供电局新时代“村电共建”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编辑:小益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发布于:2018-03-22 10:51:42    文字:【】【】【

        中商网贵州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遵义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的工作部署,遵义供电局迅速启动新时代“村电共建”升级工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图为遵义凤冈供电局永安供电所员工走进永安镇田坝村新时代“村电共建”服务窗口,组织村民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南方电网公司电力惠民的政策和服务举措,广泛了解当地村民发展用电、生活用电对电力的需要。

        2010年,遵义供电局按照“组织搭桥,业务唱戏”的思路,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携手构建“村电共建”服务模式,由各县供电局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开展联建,将供电服务点建在村委会。一方面是将服务窗口前移,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切实解决群众缴费等用电难题;另一方面是加强与村党支部合作,及时解决农村经济发展用电需求,通过央企之手把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带到基层,送到群众手中,使老百姓用上满意电、幸福电、小康电。
        “六谢共产党,照明把你想,以前点的桐油灯,现在电灯亮堂堂……”,在湄潭县田家沟广为流传的花灯戏“十谢共产党”中,群众由衷地唱出了对电网的深情。8年来,该局在黔北乡村共建设了414个“村电共建”服务窗口,既解决了群众用电难题,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深受农民群众欢迎。
        面向新时代,遵义供电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赋予“村电共建”新的内涵,把全市34个深度贫困村作为新时代“村电共建”第一批升级版示范点。该局以“突出重点、分类实施、分步推进、规范运行”的步骤着力开展升级工作,积极发挥好新时代“村电共建”四项功能:通过“村电共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宣传电力惠民政策和服务举措,成为精准收集用电需求的“前沿哨”;通过网格化客户经理有效落地,成为农村群众业务办理的“服务站”;通过精准扶贫“四项行动”(即小康电帮扶、结对帮扶、驻村帮扶、公益帮扶),成为电力企业和农村群众的“连心桥”;通过“安全用电知识进村寨、进校园”活动,构筑起覆盖乡村的“安全网”。
        目前,该局党委及所属各县局党组织已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各个深度贫困村村委会、部分村民代表家中,广泛了解当地村民发展用电、生活用电对电力的需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遵道行义·醉美遵义新未来贡献力量。(郑小红)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