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编辑:小益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于:2018-03-05 22:25:30    文字:【】【】【

  在全国第55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在中央文明办的指导下,首都文明办、天津市文明办和河北省文明办成立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并签署志愿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仪式3月4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旨在发挥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优势,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力服务促进三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承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部署要求,为促进京津冀城市文明协同发展,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文明之城,为办一届绿色、节约、廉洁的冬奥会奠定基础,提供支撑。启动仪式上,京津冀三地联合发布了2018年志愿行动计划——蓝天、清水、冬奥三项志愿服务行动。

  据了解,京津冀志愿服务联盟将聚焦党政关切和民生热点问题,围绕城市运行、绿色环保、大型活动、应急救援等领域,每年发布若干项志愿服务重点活动项目,分别在三地开展相应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适时召开联席会议,组织协调和指导推动三地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在志愿服务工作涉及的人才培养、项目培育、课题研究、典型选树、文化推广等方面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信息互联互通。

  三省市文明办表示,将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央文明办的指导下,在本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全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记者耿建扩 见习记者陈元秋)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