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桐柏五百罗汉堂的落成始末,吕丹居士背后的佛缘!
编辑:管理员    来源:搜狐    发布于:2018-02-21 12:48:57    文字:【】【】【

受访人物 / 吕丹居士 供图/郭泌阳 采编/辛东方

一段故事讲述起来,通常都是讲不完的。那些故事就像神秘的力量一样,让我们无论如何都要试着去探索,去发现,去找到真正的谜,去揭开真正的佛缘。佛说:“有缘自会重逢,有缘自会在一起。凡事不可强求,都是顺其自然的无意结合。”

桐柏五百罗汉堂,位于河南省佛教学院内,是其学院重要的“文化看点”。自桐柏五百罗汉堂2017年5月开光以来,就以其独特宏伟壮观的罗汉阵势吸引着八方游客和佛教徒,有从海峡两岸赶过来的游客,有知名的企业家慕名而来,一探桐柏五百罗汉堂的真正之谜。

但桐柏五百罗汉堂的落成,却有着不为人知的佛缘往事。吕丹居士的佛缘与桐柏五百罗汉堂的落成,究竟有着怎样的千丝万缕的联系?

(图:桐柏五百罗汉堂)

吕丹居士,创办过企业,有着对企业文化的看法和建议。吕丹居士认为:“相由心生,你的善缘很大程度可以从表面体现出来。善是一种修行,只有长期发自内心的修行,才会顿悟佛的奥妙,产生佛念。真正的修行从来都是从内心开始的,然后付诸行动。“

(图:吕丹居士)

当企业做到一定程度,企业创始人就会逐渐回归本真,追求自然的真滴。佛教的精义在于明因识果和教化人心,曾经有位法师说,“你可以不信佛,但不可不信因果”。世间的成败得失,都是因为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因果左右的。在中国这么多成功的企业家里,不少都是信佛的,比如说李嘉诚、马云等等。佛教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庇护,积蓄继续前行的力量,塑造人的信仰,坚定人的意志。”

(图:吕丹居士)

企业家能够放弃很多,追求佛事,在佛的事务上,倾注很多心血,这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在追求本真,回归自然,倾注佛事,这是需要巨大勇气的。吕丹居士善得佛缘,促成桐柏五百罗汉堂的落成,却不得不让人佩服。

(图:吕丹居士 )

“佛陀说财布施得财富,种善因得善果,很多富豪都有布施的习惯,他们今生的财富都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报。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吕丹居士,作为新时期的佛缘人,对佛,对身边人和事物有着自己的看法。不计较得失,不纠结过往,乐施好善,拥抱佛心,走得更远,也才能更多的回馈社会。“

在中国的企业家里,有不少企业家都是信佛的,他们相信因果,相信佛缘,在企业盈利后,都会不断做佛事,真正的考虑社会,修善心,用感恩的心去经营企业、经营社会,经营亲情,经营朋友,经营社会。他们的善心,他们的善缘,使得企业更成功,也才有更多的力量去贡献社会。佛缘的力量,真的很神奇。

(图:桐柏五百罗汉堂)

除了企业家之外,很多明星也都是信佛的。比如香港明星刘德华法名【慧果居士】(皈依妙灵老和尚);李娜【昌圣法师】;张铁林【普觉居士】(皈依星云大师);李连杰、林青霞、张国立【常升居士】和妻子邓婕(皈依台湾圣严法师);杨紫琼(皈依圣一法师);孟庭苇(皈依后演唱佛曲专辑);金星【明星居士】;曾志伟(皈依已十二年);陈坤、黄元申(塑演霍元甲);杨惠珊、周笔畅、王菲、谢霆峰、梅艳芳、陈晓东、黄安、张学友、李嘉诚夫妇、付笛声和任静皈依佛门受了三归依。”

(图:桐柏五百罗汉堂)

因为善念,内心的佛缘,使得桐柏五百罗汉堂的落成,吕丹居士也因此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如愿以偿。修得善心,拥抱佛心,感恩回归社会,让世界社会更和平,人类更幸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