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用一盆稻香盆菜,找回久违的年味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2-02 10:59:19    文字:【】【】【

从前的年,是很浓很有味的年

/ 跟着爸妈去赶集 /

小时候的春节,每一次都是精心准备的仪式。到了腊月十几,就要跟着家人买年货,爸妈在挑春联的时候,一定会吵着爸妈带我买好看的衣服和玩具,每一年都免不了因为要买玩具被揍一顿......

长大后

再也没陪过爸妈去买年货


/ 那场怎么都逃不过大扫除 /

”年廿八,洗邋遢“,这绝对是过年前最难熬的一关啦,这天是不能出去玩的,历经多年都没能成功逃脱大扫除的魔掌~~

长大后

再也没有帮过妈妈大扫除


/ 5毛钱玩一天的响响炮 /

小时候过年,都会花几块钱买几盒沙炮和弟弟妹妹一起玩,5毛钱就能玩一天!!虽然曾经不小心被鞭炮炸伤,但还是觉得好好玩~

长大后

再也看不到卖响响炮的小贩

再也找不到一起玩响响炮的小伙伴


/ 满桌都是爱吃的菜 /

那一整天,妈妈都是围着厨房在转,小灶里炖着红烧肉,中锅里焖着猪蹄,大锅里煮着整鸡,整个房间都飘着肉味。重点是!全都是我爱吃的!

长大后,妈妈老了

再也没精力做出满满一桌菜


长大后,

每天在匆忙中度过

春节变成了例行的公事

那时的满心期待

现在的漫不经心

对你来说,年味是什么?

小时候,

年味是大街小巷漫天烟花

长大后,

年味是回家

唯一没变的

是家里的饭菜香

还有团圆的一家人

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围桌

吃着丰盛温馨的年夜饭

在热闹的鞭炮声和春晚中

度过一个喜悦团圆的年三十


年味在家里

年味在稻香


去稻香饮食文化旅游区

用一盆稻香盆菜

找回久违的年味



盆菜,起源于南粤汉地,以前的广东大户人家有喜庆事,便会宴请亲朋好友围桌吃盆菜。


如今逢年过节,寓意美好的盆菜,依旧是广东人的最爱,大家围着一起吃盆菜,诠释着“十全十美”“美满团圆”。


盆菜的美好寓意是东方美学的一种

盆菜实质烹饪方法十分考究,十几种原料分而烹饪,煎、炸、烧、煮、焖、卤,再一层层叠放汇聚于一盆,汁液交融,馥郁香浓,这样吃的时候一层一层吃下去,就会令人大有渐入佳景之快感。


由九大簋合体的盆菜



/富贵盆菜/


稻香用心炮制充足新鲜食材,营养丰富的荤素搭配,那一份手工精作的诚意,带出合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深厚寓意。

/豪华盆菜/


浓郁肥厚的极品鲍鱼


粒粒金黄的瑶柱莆


肥美饱满的大蚝豉


节节鲜美的海虾等等


/至尊盆菜/


鲍鱼、海参、花胶等,十多种上等食材味道相互渗透,层次丰富,味道馥郁香浓,令人一吃难忘。


过年时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丰盛热腾的盆菜宴,一边闲话家常,其乐融融,更添“盆满钵满”、“团圆富贵”的喜庆好意头。

人均:50+

美食地标:广东东莞市横沥镇西城三区稻香饮食文化旅游区

营业时间:8:00-23:00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