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区块链风云榜崔萌:社区可达成区块链快速落地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31 10:16:29    文字:【】【】【


2018年伊始,区块链技术因其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备受资本市场追捧。随着研究不断深入“区块链+”产业不断推进,区块链在各个场景的应用也逐渐落地。

2017-2018区块链风云榜盛典前夕,《中国区块链风云榜》邀请到Achain创始人崔萌,对区块链落地应用、产业生态格局搭建进行探讨。



Achain创始人崔萌,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获中国电子企业协会颁发的全球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中关村2016年度创业未来之星;《创业邦》2017年30岁一下创业新贵榜。

区块链对于世界的改变主要是通过改变公司组织形式、商务合作方式、社会治理方式来体现。区块链是什么,能用来做什么?Achain创始人崔萌带来了他对于区块链落地应用、产业生态格局搭建的看法。崔萌表示,区块链的理念和意识形态,对其自身具有着极大的冲击力,在首次接触区块链时,一种新的理念和价值观犹然而生,想着为这个事情去做贡献。

 

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

目前Achain发展的重点以海外的运营和推广为主,涉及到分叉网络,智能沙盒、基础架构协议等进行技术的创新,同时,将以东南亚、北美、北欧等海外地区的社区和运营作为重点突破方向。

在智能合约的发展上,一方面,Achain将推出智能沙盒的功能创新;另一方面,利用社区的力量,发挥相互协作监督的作用,对智能合约上的BUG进行及时监督,崔萌表示。

在智能沙盒的进展上,为了帮助智能合约由于设计不严谨导致损失,以及逻辑矛盾等问题实现预警,以沙盒的预警进行过渡,便能够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

 

生态链布局与落地应用

Achain在生态链布局上,主要分为横向和纵向两个领域,横向领域,主要是面向更多的领域、国家去吸引区块链方面更多的人才;在纵向领域,要有宏大的视野和胸怀,参与投资更多的项目以丰富并完善Achain的生态体系。

 

Achain正在积极推动着更多方面上的落地应用。目前区块链在解决生活方面的落地应用还处在摸索期,并非所有的应用场景都可以完成区块链化。崔萌表示:区块链存在着三种应用落地场景,一是TOB的协议,二是具有高净值的产品,三是存在互联网及数据业务方向。

 

关系区块链的三个方向

崔萌认为,区块链在社区文化中所存在的协作、分享精神,会远远超越区块链本身的价值。一方面, Achain会重视起在国外社区文化上的建设,其次,将发挥并激励社区的成员来维护网络并贡献其价值。

社区与开源存在的关系上,崔萌认为,“有社区的地方不一定开源,但开源的项目一定会形成社群,两者相互间存在着一种促进作用,以产品的提升激励着社区中的爱好者,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或驱动力。

区块链和共享经济都存在着分享的共性,共享经济更为贴近人类的核心价值观,以区块链的模式对需求和供给进行撮合,最终使得效率更高。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