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武汉高新区光谷生物城企业创新氛围浓厚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22 08:51:42    文字:【】【】【


1月20日电,光谷生物城百名专家博导、教授、企业创始人园区管委会欢聚一堂,共议科研成果转化之策。武汉国家生物企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莅临现场为联盟授牌并致欢迎词。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志鹏等多名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学者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共同见证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启动。

会上生物城常务副主任钱德平就园区生物创新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做了讲话,他说:“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自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十年以来,吸引了近1400家企业、5万多名海内外生物领域的高精尖端人才在此创新创业,去年实现超1200亿元的产出规模。”

他表示“园区鼓励多层次多形式的创新,由企业自发缔结的生物创新联盟能“抱团联合、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形成合力”,希望这样的创新举措能推进园区企业成果更快进入生活民生应用快车道,使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福泽百姓。”

(光谷)生物创新联盟由嫦娥抗衰股份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林国华倡导,首批携手真福医药、汉密顿生物、益承生物等创新型生物企业加盟。该联盟的愿景是“企业资源互补,经验取长补短,转化科技价值,成果造福民生”。目前,嫦娥创新联盟企业共有244项知识产权,已进入民生应用层的高新生物产品有三大类23款。

联盟以“同频率,科创为民;共信念,成果安民”为宗旨,以整合生物产业资源、提升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和促进联盟企业发展为目标,围绕研发链和供应链,形成的上下游配套,探索产学研资紧密协作的机制和体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进入快车道。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实行产、学、研、用各主体的深度协同创新”,湖北省政协委员、北京远大国际投资集团副主席、武汉嫦娥医学抗衰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林金耀先生在会上说,“长期以来制约生物医药企业创新的一个老大难,就是高效率地将科研成果商品化。科研周期长,早期风险大。成立生物创新联盟,就是取长补短,将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新资源整合起来,加快推进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进入应用层,造福百姓”。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