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同频率,科创为民,共信念,成果安民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22 08:50:15    文字:【】【】【


——光谷生物城企业成立成果转化联盟

作为武汉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湖北发展生物产业的核心载体和创新改革的先导区,光谷生物城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为己任,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打造创新功能集聚区,培育战略新兴产业,面向全球集聚高端人才,先行先试各项改革措施,不断厚植创新创业的沃土,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在这片创新热土一批企业家以“企业资源互补,经验取长补短,转化科技价值,成果造福民生”为愿景,在嫦娥抗衰倡议下,真福医药、汉密顿生物、益承生物、润欣科技、润歌生物、华肽生物、烨云生物、珈诗丽等九家创新型企业牵手联盟

以期发挥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人才、科研与技术优势,加速研发产业化进程、服务民生,打造一个涵盖从早期生物创新研发到后期商品化服务全产业链联盟,为国人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光谷生物创新联盟还达成共识,以“同频率,科创为民;共信念,成果安民”为宗旨,围绕研发链和供应链,形成上下游合力效能。目前,联盟企业共获244项知识产权,获得国家食品药品认证的产品11款,已进入民生应用层的高新产品三大类23款。

未来联盟还将创立一条连接生物城内外,涵盖研发、科技转化、生产、市场服务高效通道,探索联盟企业之间有效融合的发展之路。

仪式中,英国工程与技术协会院士(FIET)、美国电磁场科学院院士(FEMA)、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志鹏针对石墨烯在生物领域的应用研进展,进行了演讲分享。他,石墨烯作为一种新型二维碳材料,其强度、韧性、透光率和导电性能优越,但目前有关石墨烯及其衍生物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其物理学研究领域,石墨烯的化学和材料学研究也发展迅速, 而石墨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才刚刚崭露头角分析了石墨烯介质对生物科技的作用和应用前景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