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揭牌生物科技创新氛围浓烈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22 08:45:52    文字:【】【】【


 

2018 1 20 日下午 16点 ,一场别具一格的授牌仪式——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在光谷生物城中法生物中心创赢汇一楼举行。这是每天不一样的光谷生物城的又一次创新互动。

20076月,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即光谷生物城)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自此湖北生物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13个院士项目、27位国家千人计划、65位湖北“百人”、19位武汉城市合伙人、485个高层次人才项目,数万名海内外生物领域的高端人才在此共舞,共同构筑智力资源高地。

作为湖北发展生物产业的核心载体,光谷生物城秉承“产城一体、错位发展”的建设理念,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精准诊疗、智慧医疗、生物服务等领域,建设有七大专业园区(生物创新园、医学健康园、生物医药园、生物农业园、医疗器械园、智慧健康园)和多个国家级孵化器、加速器和众创空间等,吸引近1400家企业5万多位专业人才创新创业,涌现了一批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成果,在2016年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东湖高新区综合实力全国第三。

           

园区内1400家企业在此聚焦世界舞台,一同打造国际生物产业交流平台,并与38个(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生物园区建立合作关系,定期举办“中国光谷”国际生物健康产业博览会、华创会生物专场等活动,以全球视野融入国际生物尖端潮流。

    为此,光谷生物城武汉嫦娥医学抗衰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华先生倡议号召,结伴武汉真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王业富、武汉汉密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栋成、武汉益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夏献民、武汉润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亚军、武汉润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文、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曾建华、烨云生物技术(武汉)有限公司邹绍云、武汉珈诗丽科技有限公司樊锋凯等9位企业家创始人组成的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以“同频率,科创为民,共理念,成果利民”为宗旨,以“企业资源互补,经验取长补短,转化科技价值,成果造福民生”为愿景,让科技生产力快速进入应用层,服务民生,让临床研发人员能形成助力。

活动当天,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向加入联盟的九家企业负责人授予“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的金字牌匾,这标志着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正式成立,也意味着光谷生物城内企业家技术研发进入密集产品转化期

据悉,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的其他创始人、专家、教授等100多位也参加了授牌仪式。美女主持人王思宇(武汉十大优秀女企业家之一,树上微出版CEO,武汉黄鹤英才)主持仪式。

         

授牌仪式上,光谷生物城常务副主任钱德平、省政协委员林金耀、汉密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栋成、武汉益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献民依次致辞。谈到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的成立,钱德平主任说:“光谷生物城成立联盟有助于科技生产力快速进入应用层,服务民生,让临床研发人员能形成助力。联盟的成立,是个大胆的尝试,抱团共进,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

最后,嫦娥抗衰股份董事长兼CEO林国华介绍道: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大健康抗衰老领域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为了推进光谷生物城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光谷生物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产业转化,助力培育更多创新型生物技术产品进入社会民生应用,光谷生物城九家生物新材料新技术创新型企业、专家学者、创始人、研发学科带头人,抱团组建“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以加速产品应用研究,商品化经营管理,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嫦娥抗衰公司发展战略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