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二妃湖畔创新忙,千企成果闪光芒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21 22:40:22    文字:【】【】【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 2018年1月20日,在光谷生物城这片充满生机与干劲的热土上,院士、专家、教授、企业领导共100多人欢聚一堂,参加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授牌仪式,为企业成果转化“图创新求发展”出谋献策。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同志致欢迎词并向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企业启航授牌。

生物创新联盟组成的企业不乏优秀领军代表,如省内最早致力于细胞治疗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汉密顿公司,已登陆新三板(股票代码:834147)。专注研发用于细胞损伤修复与再生的干细胞药物和新一代抗肿瘤免疫细胞新技术。该公司拥有成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细胞、免疫细胞分离、培养、检测鉴定和保存等核心技术,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研发团队来自全球科学家,由多名具有加拿大、美国等知名大学从事细胞治疗相关研究背景的专家和教授组成。专家团队中多人入选武汉市3551人才计划。公司先后于2014年、2017年连续两次获国家高新企业认定,获得了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优秀创新团队、东湖高新区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同时获得了国家科技部、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科技局和东湖高新区等相关部门多个科研项目资助。已成为华中地区最具规模实力的区域细胞制备中心。                                 

由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业富教授创办的真福医药股份,致力于靶向溶栓蛋白酶--枯草芽孢杆菌纤溶酶QK系列专利产品的研究开发,上市以来配套1万多平米的GMP厂房,已产生1.5亿元经济效益。

嫦娥(光谷)生物创新联盟以企业资源互补,经验取长补短,转化科技价值,成果造福民生为愿景,以期创立一条连接生物城内外,涵盖研发、科技转化、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的一条产品与服务的通道,探索生物城系统内健康服务与全国生物健康产业之间有效融合的发展之路。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