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区块链风云榜:创新投资理念,解读区块链价值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18 13:33:08    文字:【】【】【


  当第四次工业革命汹涌奔来时,中国科技也逐渐从学习走向超越,“弯道超车”被认为是中国科技占领未来制高点的便捷通道。由于区块链这项新兴技术被认为会对未来产业,尤其是金融服务业带来颠覆性的影响,是中国实现弯道超车战略的重要抓手,因此2017年过去的12个月中国国内迅速掀起一股区块链热潮。


  区块链,被认为是能够颠覆未来金融大生态的革命性技术,开发金融类应用的企业占据了行业相当的比重。金融界的“区块链革命”似乎就要来临,德勤中国区块链发起人秦谊女士在“革命前夜”认为,金融+区块链,求实是第一追求。

  在2017-2018中国区块链风云榜盛典前夕,《中国区块链风云榜》邀请了秦谊女士做独家专访。秦谊是德勤亚太区投资管理行业领导合伙人、德勤中国区块链发起人,Rubix德勤中国主管。想知道区块链技术在科技金融中的哪些应用场景?德勤又具备怎样的优势?以及当前区块链人才短缺的问题秦谊女士都会一一为我们解答。


  秦谊女士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倾注了许多努力,她曾表示对大众的盲目跟风与炒作存有疑虑:“要客观看待区块链,不要一味地夸大它的优点,也不要因为新技术存在缺点与局限就消极观望,而是要在寄予厚望的同时脚踏实地地去做。”那么今天她又会给大家带来哪些不一样的观点呢?


  德勤不管是在财务和咨询服务方面都是行业的领头羊,在针对区块链技术对业务的影响方面,秦谊女士表示,区块链作为一个前沿的技术,未来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德勤服务的客户都是依靠区块链技术来保证自身的运行以及商业功能的实现。德勤的服务是必须要符合客户的需求的,因此,德勤已经在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建立了区块链实验室,也正在准备在全球建立一个统一的区块链实施中心。区块链又叫做分布式账簿,因此德勤本身也在积极探索区块链在税务、审计等方面有哪些影响。另外,德勤也是第一次投资创业团队进行区块链产品的研发及挖掘。


  在谈到区块链技术在科技金融中的应用场景,以及德勤的优势的时候,秦谊女士表示,其实区块链还处在比较早期的发展态势中,目前有很多不同的公司都在运用区块链,甚至包括前不久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也谈到用区块链来代替自身的清算交易系统,都显示我们所了解的区块链的功能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因此在今年七月份的时候,德勤与Word Economic Fourm的金融科技团队一起写了一份关于区块链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如果区块链想要得到重点的实施以至于达到大规模的商业应用,必须要有一个比较大的运用的实现,才能体现区块链自身的价值。而目前我国区块链零星的商业运用与我国流量巨大、交易额巨大的金融科技形成了对比。基于此,德勤不管是在各国的区块链联盟以及区块链实验室关于区块链商业落地的探索就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采访中,针对区块链技术标准、区块链的生态实质、区块链人才短缺等方面秦谊女士都为我们进行了独特的内容分享。更是在区块链的应用以及区块链投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经验分享,可谓是干货满满。


    整体而言,目前区块链技术尚处于萌芽期,很多项目尚未落地,就像襁褓中的婴儿,经不起不切实际地追捧或棒杀,也经不起各种未经证实的炒作和贴标签,只有在尊重成长规律的前提下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培育才能使其逐渐成熟。


  从德勤的实践来看,德勤的实践方法其实就是,从简单区块链用例进行概念验证,寻求简单灵活、高效低风险的解决方案,评估潜力并挑选出焦点区域,定义商业问题和目标,设计架构所需解决方案,创建解决方案原型,在设定的目标下测试原型产品,为发布进行最终评估。


  实际上,我们非常容易看到两三年中出现的颠覆性的技术,但是很难看到10年中整个行业会产生的变化。从德勤的追踪来看,传统的金融机构内部创新的速度和创新机构获得客户速度的竞争才是重点,这是传统金融机构内部流程、管理层的决策能力,与创新机构的渗透能力和获客能力的竞争过程。


  2018年2月3日,由区块链风云榜主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旗点商学院、The Blockchainer、《中国商界》杂志、 区块链人才网、区块链万里行联合主办的2017-2018中国区块链风云榜盛典将于上海举行,此次盛典参会代表囊括了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国内知名企业,专家阵容覆盖国际金融机构高管、全球金融科技、金融领域机构专家、区块链领域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届时,可与更多行业大咖交流区块链价值、创新与投资理念。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