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第三届“金盆禁赌奖”颁奖仪式在贵州排扎苗寨举行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17 20:05:33    文字:【】【】【

为纪念1.13贵州禁赌宣传日,1月12日上午,第三届“金盆禁赌奖”颁奖仪式在贵州省台江县排扎村孙君院子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绿十字、湖南农道公益基金会主办,台江县综治办、共青团台江县委、台江县排羊乡政府、台江县佀国旗反赌戒赌中心、绿和公益协办,主题为“摒弃赌博陋习,净化社会风气”。

颁奖仪式由北京崇德堂国学老师李欣睿主持,北京崇德堂发起人李培义、光洲书院发起人许前让、上海大鸿开心农场负责人何艺军和几十名村民代表参加了颁奖活动。驻村第一书记余宗洋致欢迎辞,团县委书记梁鲁慧做了热情洋溢的禁赌讲话,北京绿十字宣传大使、“金盆禁赌奖”发起人叶榄宣读了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设立“世界禁赌日”的公开信,并向广东省连山县黑山村颁发了第三届“金盆禁赌奖”奖品和证书。北京绿十字农妇培训项目负责人邹丽莎宣布:排扎村和黑山村结成文明友好共建村,互相取长补短,把禁赌和其他乡村建设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 活动的高潮是排扎村村民代表姚祖恩和苗族小朋友一起点燃用扑克牌拼成的“赌”字,寓意着排扎全体苗族同胞开展乡村旅游、发展乡村经济、参与文明建设、远离牌桌赌桌的决心。

之后中国公益反赌第一人、第二届“金盆禁赌奖”获得者、台江县佀国旗反赌戒赌中心负责人佀国旗回顾了自己投身反赌戒赌事业的经历,并用精彩娴熟的千术表演告诉大家:只有远离赌桌,才能远离欺骗和伤害。 据悉,本次获奖的黑山村原本是一个赌博泛滥的瑶族山村,自从村党总支书记雷健2011年4月上任以来,开始整顿赌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昔日贫穷落后的边远山村,变得干净整洁,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成为远近闻名的无赌村、无毒村、平安村。该村无赌村的成功建设主要归功于以下四个方面:一,加强宣传,营造无赌村的氛围;二,制定村规民约,规范村民的行为;三,完善硬件建设,为无赌村奠定基础;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无赌村经济发展。 排扎村位于“天下苗族第一县”台江县的西南部,距离县城十余公里,被称为“瀑布成群的村落”。该村山环水绕,古木参天,清泉流淌,大小水库和连绵数公里飞流瀑布,恰似一幅苗家山寨特有的山水风情画卷。2015年北京绿十字参与该村的乡村建设后,排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孙君院子、安德鲁书吧、苗家特色美食等民宿和公益设施的落成,更是让该村成为苗疆地区“内修人文,外修生态”的典范。(程娟 佀国举)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