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要避免的“小动作”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09 12:05:08    文字:【】【】【

国家公务员面试是一个非常严肃正式的场合,因为公务员代表了国家的形象,所以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不仅仅考查考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考生的一言一行也非常关注。考生往往会因为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而失分,今天华图教育就公务员面试中应当避免的小动作做以下总结。

一、抖腿、转笔或者挠头。

部分考生在面试的时候存在腿部抖动或者翻转签字笔的行为。不管是抖腿、转笔还是挠头,原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习惯性动作,平时养成的小习惯,不自觉的抖腿,当然,这种坏习惯,只要下意识的注意,会解决掉的。当然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心态紧张。当人们心态紧张的时候,往往通过一些外在的行为,比如抖腿、转笔又或者挠头发,来缓解紧张的心态,所以要避免这些小动作,关键在于克服紧张心理。考生在面试前一定要在众人面前多多表现多多答题,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多表现。另外就是要做充分的准备,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有实力就会自信。

blob.png

二、跷二郎腿。

在面试当中,不少男同学喜欢跷二郎腿,而且在交谈的过程中会不断轮换交叉双腿。这种坐姿会使你的印象分大大降低,显得玩世不恭,有些轻浮。对于公务员来说,站如松坐如钟,一言一行代表了政府,代表了国家。考生应该端坐在考桌前,正襟危坐,男生双腿合并,一拳之隔,女生可双腿并拢后稍微倾斜,座位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处即可,不要倚靠椅背,显得没有精神比较颓废。

blob.png

三、手势过于频繁。

很多同学生性活泼好动,在面试的时候,尤其是回答的比较兴奋的时候或者遇到容易的题目的时候,往往手舞足蹈,主要体现在手势过于频繁。在结构化面试中,不是说不可以用手势,可以适当采用,但是一定要讲究度,明明是结构化,搞成了情景模拟就得不偿失了。如果在情景模拟题,可以用手势,甚至可以站起来,包括一些动作都可以模仿。如果是演讲体,也可以用手势。但是若是一些中规中矩的题目,考生最好端坐在考桌前,偶尔一两个手势即可,切不可从头用到尾。

四、语气词过于频繁。

很多同学在考试的时候,由于语言表达能力有限,内容准备的不够充分,无话可说;又或者心态过于紧张,于是在每句话间隔的时候,往往使用一些“嗯”“啊”等语气词,这些语气词,偶尔有一两个并无大碍,但是如果在每句话停顿的时候你都加上的话,这样会大打折扣。考官会认为你准备不充分,或者语言表达能力较差,又或者心态过于紧张,这些都会成为减分项。

blob.png

华图教育认为,以上这些小动作,一方面是由于心态紧张造成的,一方面是由于准备不充分造成的。所以,考生在面试准备阶段,要勤于练习,刻意规避这些小动作,养成好习惯,同时加上专业的指导,我相信这些问题终会解决。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