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如何应对无话可说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09 12:00:22    文字:【】【】【

国家公务员面试很多考生都担心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201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中你最怕的是什么呢?很多考生最怕出现——脑袋一片空白,无话可说的情况。但是如果真的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是不是就此断送自己美好的远大前程了。华图教育认为,任何问题都是可以随机应变解决的。

三个切莫,一定谨记

无话可说时,切莫直接楞在那里,抓耳挠腮,反复转笔——这样很容易直接导致考官对你打分过低,即便你再闪现思路作答时也无法扭转。

切莫直接放弃,回答下一题,因为面试不像笔试,没有题目作答顺序的选择,如果你直接放弃,就等于少回答一题,你的面试分数会被直接降低。

切莫说“我暂时没有思路,让我想一想”之类的话,正常思考和答题的时间计时员会从你思考时就开始计时了,如果你思考时间过长,等你有思路了,会导致整体回答时间过程,容易出现超时的现象。

如何化解无话可说的尴尬,华图教育给你支招啦,遇到一切困难都不怕,挺起你自信的小脑瓜,做到绝处逢生!

blob.png

平稳情绪,没话找话

首先,无话可说时,给自己3秒钟的时间,深呼吸平稳一下自己紧张焦躁的情绪,切莫太过紧张,更无话可说。这时可以自然的低头看下你刚听题时所记得关键词。根据关键词来组织语言,没话找话说,切不可冷场太久,容易导致考生紧张,也容易降低考官对考生语言表达能力的评分。

联系自身,举例说明

实在不知道怎么答题,根据题目看看是否可以联系自身实际,宁可不用华丽的词语,也要勇于表达,结合自身实际,可以走朴素真诚的路线。结合自身来展开,会比较有话说,然后抒发自己的所感所想,也会在表述中慢慢展开自己的思路。

举例除了列举与自身有关的事例,也可以关联到很多名人事例上。只要与题目相关联,都可以借此来展开思路,也可以借自身和他人具体的事例来进行论证说明。

结合现实,拓展思维

很多题无话可说,很可能是考生的思维被局限,这时可以结合实际,看看是否可以多维度展开论述,思维进行了拓展,每一个维度都做一个稍微的展开和丰满,这道面试题也会答的丰满起来,有血有肉。注意表述中逻辑的清晰,逐条展开,这样会思路清晰。

春风十里,华图陪你,祝愿进入面试的考生,继续努力,打好最后一仗,一举成公,不给自己留遗憾!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