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200多名旗袍佳丽走上中国影视旗袍艺术界春晚舞台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8-01-08 09:52:11    文字:【】【】【

1月6日,由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成功之路》栏目、宁波启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首届中国影视旗袍艺术界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中、美、澳、日200多名旗袍佳丽同台演绎旗袍秀,传承中国国粹,弘扬中国优秀服饰。

据宁波市电影家协会理事、影视剧《穿旗袍的女人》出品人、宁波启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启涵介绍,早在2014年底,他就开始筹拍电视剧《穿旗袍的女人》,并于2015年开始面向全球举办60名配角演员大赛。


据悉,电影暨电视剧《穿旗袍的女人》自2016年初获国家广电总局的拍摄许可证后,剧组便开始在国内外海选旗袍佳丽,先后在国内各赛区,和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美国的洛杉矶、芝加哥、纽约等赛区进行了海选,报名参加海选的旗袍佳丽数以万计,在海内外掀起了一场中华旗袍风。

电影《穿旗袍的女人》主创团队部分成员田丹女士、吕伟忠先生、梁爽女士、李启涵先生、黄炎贞女士、刘安红女士、徐潇女士、祝海英女士、陈晓梅女士、柯秀娟女士等人上台,与部分配角演员一起与观众见面;田丹女士讲话。

会上,还发布了电影电视剧《穿旗袍的女人》主题歌曲的作词和作曲者;由美方代表韩博士授权,启润影视与美国好莱坞电影与音乐学院合作的铜牌;由宁波启润影视授权中国旗袍协会在2018年发起微电影《穿旗袍女人》全国大赛。


由上海旗袍沙龙、上海徐家汇旗袍文化中心表演的节目《旗袍的演变》,浓缩了五个不同年代的服饰变化,充分展示了中国民族传统服饰的文化内涵。观众在眼前一亮的同时,掌声四起。

由浙江台州越府城魅力旗袍队表演的节目《越府城》,把巍巍古长城,临海市,一群东方旗袍女人的雍容典雅与西方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有时如冰,有时胜火,尽情地演绎着新时代女性的别样之美。

由澳大利亚中华情联谊总会支持的《旗袍缘》,是由澳大利亚中华情联谊总会的艺术家们,专门为澳洲的中华情旗袍走秀活动量身创作的。既突出了中国的民族特色,又展示出了旗袍服饰的端庄华美。

山西省怀仁县梦旗缘服饰协会支持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说的是清末民初,塞北一个小城镇山西怀仁县的庞家大院里,闪出一群大姑娘、小媳妇,她们的庆丰社火吸引着三乡八里。瞧,她们已经来啦!


而由日本东京旗袍文化代表团团长金小百合女士带来的节目《茉莉花》,充分展示了中日人民友谊之情。

湖南怀化市旗袍文化交流协会带来的《古韵湘西》,采用的是一组蜡染旗袍,由姚知辰女士精心设计,她曾获2015年第二届旗袍大赛全球三项总决赛“旗袍设计大赛银奖”。她将武陵山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侗锦,蜡染、侗布等传统手艺结合现代时尚元素制作,让针尖文化在传统与现在的美融合在一起,引领时尚,独居风格与特色。

由启润影视邀请电影《穿旗袍的女人》“全球海选”入围的18位演员,共同表演的《中国魂》旗袍走秀节目,展示的是中国旗袍魂。主持人张腾超等四人的诗朗诵《旗袍颂》、北京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的《架子鼓》表演等助兴节目,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李启涵董事长介绍,旗袍是中国古今传统文化服饰的灵,旗袍的魂在一瞬间全然展现出来,旗袍以其独特的文化底蕴,传承着古韵丰盈,诗意饱满的中国情结。(李长征,南华)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