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立邦联合青基会连续七年举办「为爱上色」乡村美术教师培训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12-21 17:12:49    文字:【】【】【

  2017年12月21日,由立邦中国(以下简称“立邦”)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联合举办的第七期立邦「为爱上色」乡村美术教师培训仪式在京举行。来自云南、安徽、四川等地的40名乡村小学教师将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接受美术授课培训,以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职业能力。仪式现场还揭晓了第二届立邦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儿童美术作品大赛获奖名单。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事业部(卫生健康)部长谷岚、中国青基会教师培训办执行总干事王毅、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出席了培训仪式,并对美术大赛获奖的同学和指导教师进行了鼓励与表彰。

  由立邦中国与青基会联合举办第七期立邦「为爱上色」乡村美术教师培训仪式在京举行

  美术教育在素质教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专业的美术教育师资力量和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成为了深化素质教育的源泉。由于地处偏远地区,乡村学校的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孩子们难以得到系统的美术教育,自身的成长与发展受到了学习环境和条件资源的限制。为了实现美术教育的创新实践,发挥立邦快乐美术教室的使用效果,立邦特此开展「为爱上色」乡村美术教师系列培训,以便为偏远地区的美术教育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分享「为爱上色」项目

  自2012年立邦「为爱上色」乡村美术教师培训计划启动以来,立邦便携手青基会针对偏远地区的乡村美术教师进行美术教育方法论指导。通过涵盖泥塑、国画、衍纸工艺、版画、书法等专业技能知识的教学,融合讲座、课堂观摩与应用实践等丰富形式的拓展,已有来自数十个省市的300多名乡村美术教师从中受益。在培训演练的过程中,教师们提高了相应的教学技能,掌握了立邦捐赠的“快乐美术教室”教材教具使用要领,极大地激发了乡村教师的创新思维与应用能力。本次培训在沿袭往昔课程的基础上,更聚焦于美育心灵创作大智慧,结合特色体验课程,深刻挖掘了美术在学校教育中的良好推动作用。

  第二届立邦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儿童美术作品大赛作品

  第二届立邦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儿童美术作品大赛颁出获奖作品

  有了美术教师的专业引领,乡村孩子的想象空间得到了进一步地拓宽,创造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在第二届立邦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儿童美术作品大赛上诞生了数百幅优秀作品,专业评审更是从中评选出了六幅出类拔萃的一等奖作品。在那些充满爱的画作里,不仅包含了“师傅领进门”的骄傲,也闪耀着“修行靠个人”的天赋。美术作品大赛仅是一种为师生们提供展示教学成果机会的形式,其背后凝聚的美术学习激情、艺术分享热情给了孩子一片成长的沃土,只待教育的种子生根发芽。

  多年来,立邦通过「为爱上色」项目不断制造惊喜。“快乐美术教室”、“乡村美术教师培训”和“儿童美术作品大赛”刷新了偏远地区师生们对于“美术教育”的感悟与认知。在未来,「为爱上色」计划将继续延伸,通过传递色彩能量,为更多偏远地区的儿童带来福音。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