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灵析、WABC无障碍艺途等106家机构通过社会企业认证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12-05 15:13:26    文字:【】【】【

DS7_6788.jpg 

慈展会中心秘书长典春丽发布2017年社企认证成果

  12月3日,2017年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简称“社企认证”)成果在深圳发布。106家机构从510家申报者中脱颖而出被认证为社会企业,其中灵析、WABC无障碍艺途等10家认证为金牌社企、一公斤盒子、黑暗中对话等58家认证为中国好社企。

DSC_5181.jpg

获得“金牌社企”认证的社会企业代表

DSC_5164.jpg

获得“中国好社企”认证的社会企业代表

据社会企业认证项目主办方之一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简称“慈展会中心”)介绍,自6月份启动认证工作以来,全国27个省市区、510家企业和社会组织申报参与认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300%,涵盖领域包括养老、教育、青少年关爱、环保、无障碍、农村发展等14个领域。

2017社企认证的成果发布报告显示,提交申请的510家机构中,经过严格的资质审查、现场调研等程序后最终通过认证的机构仅106家。慈展会中心秘书长典春丽表示,今年的认证工作相交往年做了进一步优化,通过打分制和不同级别的社企认证设置,使得社企认证判定更专业、流程更严谨、产出更科学。同时,本年度社企认证实行社会组织和企业两类单独申请单独审核,采取不同的认证标准和认证程序,从而使认证标准和认证流程更加科学合理,也更加专业化。

通过对106家通过认证社企的注册类型分析,企业类型(含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等,不包括个体工商户)申报数据较多共60家,占比57%。社会组织类型(含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不包括基金会)申报数据共46家,占比43%。

从进入中审环节的申报机构属地来看,通过对106家通过认证社企的地域分布分析,广东省(34家,占比32%)、北京市(13家,占比12%)、江苏省(8家,占比7%)和四川省(8家,占比7%)这四大地域的获得认证的社会企业数量较全国其它省市自治区排名靠前,这一数据也契合当下经济与社会事业发展的特征。

通过对106家通过认证社企的服务领域数据分析,无障碍服务(就业、康复、赋能)(18家,占比17%)、养老(14家,占比13%)、青少年儿童(教育)(13家,占比12%)这三大服务领域的申报数量较多。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社会企业服务还是积极回应了相应的社会发展需求,同时从以上数据分析得出,诸如互联网、社区发展、文化保育、农村发展等中国社会与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也出现了一批优秀的社会企业。

据典春丽秘书长介绍,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自2015年第四届慈展会期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并接到221家机构的认证申请,认证了包括中和农信、残友集团、第一反应、喜憨儿洗车中心和中国青年旅舍等在内的23家社会企业,并为认证的社会企业提供了包括能力建设、社企传播、社企活动和跨界交流等多方面的支持服务。

未来,社企认证将通过打造中国社企开放共享平台,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提供后续的能力建设、空间、传播、公司治理、产品渠道、社企投资六大产品服务,为中国的社会企业提供陪伴式成长服务,同时,慈展会中心将尝试在四川成都、深圳福田区等地建立试点,积极培育和促进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企业的发展。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