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百胜中国“捐一元”喜获“社会价值共创”卓越奖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10-19 11:20:27    文字:【】【】【

 近日,第二届“αi社会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评选颁奖典礼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盛大揭幕。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在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仅有的三个卓越奖之一。

\

  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评选持续倡导社会责任价值共创这一理论与策略体系,呼应SDG倡导的新型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首个学会奖,旨在发现当代中国最先锋的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本年度评选于20176月启动,历时近4个月,来自复旦、清华、北大、交大、同济等国内11所著名高校的管理学、环境、法律、传播、营销、公共管理专业的14位教授,采用投票制在100余个申报案例中挑选出15个企业和公益组织案例,分获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卓越奖、优秀奖、精准扶贫典范奖及公益组织典范奖四项大奖。

  作为一个坚持10年的公益项目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在全国扶贫日荣获该奖项具有非凡的意义,评委给予该项目高度的评价:作为已开展10年的项目,仍不忘初心,一直以精准扶贫为导向,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企业扶贫优势。不仅动员全体员工积极参与,还充分利用自身经营模式优势有效筹集善款,不断推动和深化人人公益的理念,并能在10年发展中不断优化、多元化。

  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除了公司和员工捐款外,每年夏季百胜中国还会开放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餐厅向消费者倡议捐出一元钱,参与人人公益的慈善活动,并持续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营养加餐,改善孩子们的营养状况。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有超过1.1亿人次的消费者在百胜中国旗下的餐厅门店直接参与募捐,是目前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截至20179月底,捐一元项目累计筹集的善款已经超过1.7亿元,已为四川、云南、贵州、湖北、广西、湖南、福建、河北、新疆、黑龙江10省小学生提供了超过3500万份营养加餐,并为84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援建了爱心厨房设备,受益学生超过50万人次。

  随着捐一元项目的开展,贫困山区的孩子在学校的餐食变得更加丰富营养,但孩子们的生活条件依然艰苦,好多贫困家庭的年收入都不到1000元。为此,百胜中国在继续关注山区学生营养健康的同时,已通过旗下品牌肯德基超级APP手机应用发起捐一元爱心土豆售卖活动,将山区小朋友日常的主要食物——土豆带出大山,带到肯德基电商和自媒体平台面向公众售卖,希望通过电商扶贫的方式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换来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

\

  聚沙成塔,积少成多。未来,期待能带动更多消费者奉献爱心,集结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