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美菜网践行十九大精神 援建“最美教室”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10-18 17:47:28    文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同时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在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后,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共青团美菜网委员会协同最美菜公益基金于10月18日展开一场爱心捐赠,关注广西红岩小学中心校的96名贫困儿童健康成长,为孩子们捐赠图书衣物,撰写爱心赠言,援建多媒体教室,为他们送上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关爱。这是美菜网最美菜公益基金在农村贫困地区建立的第二所“最美教室”,通过互联网视频的方式帮助留守儿童缩短与父母沟通的距离,让“留守”不再“孤单”。

  美菜网近万名青年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共有51.1万人通过直播平台参与活动,共同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美菜网创始人CEO刘传军率先捐赠并表示,坚持精准扶贫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现实利益的问题,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青年创业者,刘传军希望,美菜网能以互联网+农业的方式,为农产品上行助力,真正为农民谋福利。

  

  除了本次活动外,美菜网在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方面成果显著。今年5月,最美菜公益基金正式发起滞销菜帮扶计划的公益项目,帮扶传统老农,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7月,美菜网联合9家单位成立了扶贫菜帮扶联盟,合力助销贫困地区农产品。

 

  5月至今,美菜网已经在山东省、安徽省、河北省等地区采购滞销圆葱、土豆、西瓜、卷心菜等农产品,共计300余万斤。近期,国家级贫困县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突降大雪,草原红萝卜愁销路,美菜网第一时间赴当地采购,并销往京津两地。扶贫菜帮扶联盟还为江西赣州石城县猪肚菇对接销售渠道,并对来年的种养殖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外,美菜网还针对贫困地区发起“最美菜扶贫公开课”项目,旨在增强贫困地区的自我造血能力,进行智力扶贫。目前,已经在内蒙古地区针对电商青年开启了扶贫公开课的首次试讲。

  下一步,美菜网最美菜公益基金还将继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智力扶贫等方面,助力“精准帮扶”。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