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现代汽车在江苏阜宁建起梦想之屋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14 12:05:20    文字:【】【】【

9月8日,第四十九期现代汽车“梦想之屋”公益活动在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公兴青墩小学举行。盐城市慈善总会、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东风悦达起亚车主和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本期“梦想之屋”公益活动为阜宁公兴青墩小学捐助了价值约10万元的教学物资,包括儿童图书、电视、电脑等电教设备以及文体用品,用于改善学校的教育教学条件,守护孩子们的求学梦想。

  捐助仪式后,志愿者与学校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学生们围绕“我的梦想”主题开展了现场绘画活动,用多彩的画笔勾勒出风灾过后的美好校园与美好梦想。

  犹记去年6月23日,一场特大龙卷风及冰雹灾害袭击了江苏阜宁,当地7个镇22个村8004户房屋倒塌、98人遇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从中央到地方,启动了紧急抗灾救援行动。

  现代汽车集团在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在华多家子公司共同向江苏阜宁灾区捐款1500万元作为救灾援助及设施重建工作的支持,同时位于江苏盐城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也当即召集员工及4S店志愿者奔赴阜宁灾区现场,参与救灾抢险。

  如今,风灾已经过去一年多,阜宁县及周边受灾乡镇在各方的支持与帮助下重新焕发生机。在风灾中受损的阜宁县公兴青墩小学,也修缮校舍,学校学生得以在崭新的环境中学习、成长。然而,学校长期面临的教育教学硬件匮乏问题却未得到改善。

  阜宁公兴青墩小学创办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服务面积覆盖9个行政村,学校设置6个年级9个班级,在校师生共计262名。受经费限制,学校图书、教学一体机、文体器材等教学配置薄弱,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教学负担,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十分艰难。

  了解到学校具体情况之后,现代汽车“梦想之屋”立即筹备学校实际所需,“梦想之屋”志愿者们运送来的图书、教学一体机及秋千等教学物资为学校解决了当务之急。“孩子们特别喜欢读书,阅读课是最受欢迎的课程。同时我们的老师有了现代化的教学一体机的帮助,也能更丰富地为学生们呈现课本的知识,帮助孩子们开拓眼界”阜宁公兴青墩小学薛勇校长感慨说道,“现代汽车为学校带来了新的变化。”

  作为现代汽车在支援教育领域的品牌公益行动,“梦想之屋”已连续开展7年。通过为农村地区贫困小学建立拥有图书、文体用品和多媒体设施的“梦想之屋”多功能教室,现代汽车现已帮助二十多个地区的49所小学学校改善教学条件,推动当地基础教育的发展。

  今年年初,现代汽车在“梦想之屋”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了线上爱心捐书互动活动。爱心网友通过现代汽车集团社会责任微信公众号(hmgccsr)“助力梦想”页面,为“梦想之屋”的每一个受捐学校捐赠书籍,并由现代汽车统计数量后代捐。简易的参与模式让公益成为人人都可参与的生活“新常态”。

  多年来,现代汽车集团持续深化在华CSR体系建设,形成了“GreenMove共护绿色”、“SafeMove共建安全”、“Happymove共献关爱”以及“DreamMove共筑梦想”四大社会责任版块,从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地区贡献、灾难救助等多方面积极有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凭借在公益领域持续投入,现代汽车已连续7年被评选为“最具责任感企业”,并在2016年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公布的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获得汽车企业排行第一的业界肯定。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汽车将不忘初心,继续坚持以实际的行动回馈中国社会,为成为中国消费者信任与尊重的企业而努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