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下了么 —— 一个不断探索的旅程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12 15:01:39    文字:【】【】【

“我们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想着的是赚钱,而现在我们只想把平台做大”下了么创始人吴泽鑫接受访谈时说道。

吴泽鑫——“下了么”创始人,是一名连续创业者,热情果敢,勇于担当,乐于公益,善于沟通。

最不能忘记感恩的是成长的经历

创业总是需要一个契机,除了市场定位的准确,创业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还依赖创业人的个人素质和社会经历。如果你拥有良好的专业背景、人脉资源、经营智慧等,你就大大增加了创业成功的系数。

“对于创“下了么”这个平台,跟您的个人成长和生活经历有什么关系吗?”“有非常大的关系”吴泽鑫回答得很坚定。不仅仅是自身的专业学识和社会经历,母亲及家人对他人生的引导也不可或缺,正是这些社会经验和家庭教育的潜移默化影响了吴泽鑫在以后的创业道路上有梦想,不怕苦,不畏输,善良。

(下了么创始人吴泽鑫认真办公)

人原本可以生活得很安逸,原本可以不冒险,但因为选择了梦想,为了梦想和理想而拼搏的人,都值得所有人尊重,因为这个世界就是靠这些有梦想的人去推动的。在刀光剑影的创业江湖中,创始人的理想和才能最终决定一家企业的个性和目标,吴泽鑫身上有种与生俱来的领导气质。

从20岁在汕头拼搏,到25岁创办深圳约会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到28岁创办杭州泛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杭州酷眼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地推联盟,覆盖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2000多个高校兼职资源合作及各个渠道资源;2017年上线“下了么”公益平台,这个疑似开挂了的人生却是人生的经历和他的敢于追梦的精神在助力他一步步快速成长。

(中国SOS儿童村“万家灯火”计划“动动手指轻松捐”活动发布会)

在竞争激烈的创业市场中脱颖而出

创业热潮的兴起,无论手头有没有大笔资金都勇于投身到创业大军中去了,所以竞争是异常的激烈,遇到市场上的恶性竞争也正是考验创业者和创业团队的时候。

“下了么”的创办并不是一个盲目的行为,创业的盈利模式,最糟糕情况下的运营预算,各种资源“链条”的连接,整合资源的能力,整合一切可利用的力量,打造一个优势互补的利益共同体,产品潜力,这一切都是“下了么”理性创业的基础。“下了么”由当初的B2C模式转变为现在的B2B2C模式,这也是由“下了么”团队巧用互联网分析市场需求来决定的。

创业本来就是一个艰苦活,但是在不畏艰辛的公益组织创业者心中,注定有能让其四处奔波、扶困解危的理由。初次创业,“下了么”也会有来自不同方面的风险,如政策风险,决策风险,市场风险,这些核心风险因素,如更强势的竞争对手出现导致竞争加剧,市场形势变化,比如遇到扩张风险,诸如企业规模扩张、经营领域扩张、项目扩张等方面。

但这些在“下了么”看来,已然不是过于担忧的问题。因为有专业、专注、脚踏实地的“下了么”团队对症下药并精准投放式的推广策略,这也是下了么成功之后,吴泽鑫想要告诫后来创业者的。

(下了么团队成员在鸟巢合影留念)

相信创业是艰苦的,但是前景是美好的

公司的转型时期既是公司创新发展之时,也是公司充斥不同想法的时候,“下了么”团队亦是如此,当初志同道合的同事难免产生分歧,团队的离散或许是公司发展遇到的最直戳人心的瓶颈。吴泽鑫意识到作为一个公益组织不仅要向公众推广公益理念,使之延续,内部也应该有有效的团队理念建设。

目前,公司旗下“下了么”平台以企业公益推广为核心,以公益营销为宗旨,助力客户企业品牌成长。令人欣喜的是,平台上线一个月,用户数量已超10万,并已成为为超过30家的客户企业服务的平台。

(下了么团队合影支持万家灯火公益计划)

在“下了么”看来,公益和帮扶本身就是一个充满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的终身事业。“下了么”的定位是高效精准的引流公益平台,希望企业能成为推广行业的标杆和领导者。

吴泽鑫认为一个企业的壮大发展也离不开开政府的支持,希望政府能更多地引导更多的人们去关心社会经济的发展,去关心更多的弱势群体,也正是这份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了“下了么”成功!今年“平台能拥有500家机构和协会入驻,实现轻松公益”的发展目标,但是这些离不开团队的执行力,努力,创新,这才能实现人人公益发展目标。

“下了么”紧随潮流,让公益更加便捷、可行,给更多的人带来温暖,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了么”的前景一定会更好!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