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立邦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 赴安徽谢庙小学共度「为爱上色」夏令营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9-01 11:23:39    文字:【】【】【

8月29 日至8月30日,立邦携手公益伙伴马云公益基金会来到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丹城镇谢庙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为爱上色」公益夏令营活动。「为爱上色」夏令营是立邦公益项目的一部分,通过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与孩子互动学习等丰富的形式打开了孩子们的新“视”界。本次活动,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马云公益基金平台总经理胡志强受邀出席、iColor首席运营官周颖,iColor设计名家秋天和志愿者团队陪伴孩子度过了开学前的欢乐时光。

立邦携手马云公益基金会 赴安徽谢庙小学共度「为爱上色」夏令营

不一样的暑期“打开方式”用爱的力量献礼开学季

谢庙小学是一所师资力量匮乏的小学。目前,学校共有217名学生和8名教师。之前,立邦「为爱上色」艺术+公益项目曾邀请iColor设计名家秋天为学校彩绘墙画,通过具象化的方式实现“看到更精彩世界”的愿景,帮助孩子们打开色彩艺术的大门。这一次,秋天响应立邦「为爱上色」公益夏令营的号召“重返校园”,和更多的公益伙伴一起从“具象化”走向“体验化”,与孩子们“玩”在一起。

开营当天,立邦为学校捐赠了快乐美术教室,嘉宾也和孩子们一起彩绘了希望之树。随后的环保课堂、欢乐课堂接踵而至,寓教于乐的体验方式充分激发了孩子对知识的接受力,更丰富了他们的想象力与求知欲。其中,环保课堂除了讲授环保知识外融合了“亲自动手”的焕新大扫除活动。在光荣的劳动里,欢声笑语间迎接崭新学期的到来;在秋天的“大师级”美术课上,孩子们也从室内学习延展至户外写生。通过与大自然的欢乐接触,孩子们的视野更加开阔,无穷的创新力量与色彩灵感悄然苏醒。

iColor首席运营官周颖向学校捐建立邦快乐美术教室

「为爱上色」团队和孩子们“玩”在一起

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为孩子们上美术课

1+1>2的公益力量 用互联网的方式让公益更简单

马云公益基金会关注的是对乡村校长和老师的培育培养,而这些对象又正是「为爱上色」关注的偏远乡村学校的重要决策人。鉴于相同的关注对象,2017年马云公益基金会成为了「为爱上色」新的公益伙伴。马云公益基金会发挥其互联网优势,打造了一个互联网公益平台,目前已有超过6万名的乡村小学校长和教师在其平台注册。5月,「为爱上色」在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公益平台上发布了学校涂刷征集,受到了校长和老师们的积极响应。经评估,其中2所学校在今年被选为彩绘对象,此次夏令营的安徽谢庙小学就是其中一所。

同时,「为爱上色」也会继续通过马云公益基金会平台,征集更多有需要的学校进行重涂彩绘。近年来,立邦「为爱上色」公益项目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和社会力量的广泛加入,让这个公益平台的内容更加丰富、思路更为广阔、领域更加开拓,实现公益推动社会进步的理想目标。

「为爱上色」和马云公益基金会探访团队在秋天老师创作的《鸿鹄》前合影

这一次的夏令营只是立邦「为爱上色」公益项目的一个缩影。当城市与山区牵手,传承爱与希望之余,也在教会孩子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小伙伴实现更美好的愿望。未来,立邦将保持初心,继续走在公益的路上,为更多的人带来色彩、关怀与希望。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