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赵广军生命热线义工带领环卫工人及学子游南沙湿地公园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8-28 09:22:43    文字:【】【】【

关爱生活  关注环保——赵广军生命热线义工带领环卫工人及学子游南沙湿地公园

blob.png

2017年8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主办,并由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江南中街办事处等单位承办的少年儿童及家长的“关爱生活、关注环保”的暑假郊游活动拉开帷幕。本次郊游活动对象为江南中街环监所的环卫工人和他们的孩子共40多人,主办者旨在让他们在广州南沙湿地公园体现一场不一样的暑假奇遇。社会导师、长者义工也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受到大家的好评。

 随着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深入,关心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家庭、心理问题显得日益重要。作为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家长的心理健康状况亦不容忽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少年儿童往往对家庭仍有强烈的依赖感。所以父母的一些行为对儿童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然而很多家长由于未能处理好工作及生活的压力,从而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做成难以估计的影响。同时家长在如何与孩子相处沟通、如何引导孩子等技巧上,缺乏正确足够的指引和学习,导致亲子关系出现问题,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本项目是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是第四届公益创投“关爱师生,共筑幸福”1.0——心理支援服务的延续。本项目结合多元专业服务手法,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为青少年及家庭心理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通过参观、学习,让孩子拓展视野,学会感恩、学会关注环保。

blob.png

这次活动地南沙湿公园,地处珠江出海口西岸的南沙区万顷镇十八与十九涌之间,总面积约10000亩,是广州市最大的湿地,候鸟迁徙的重要停息地之一。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的社工、义工们带领学生和家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南沙湿地的生态观光、科普教育、文化影视、休闲健康等综合配套为一体的滨海湿地特色生态旅游休闲区。大家还沿途观赏了红树林、芦苇荡、莲花池、侯鸟类等。期间,协会向每位孩子们发放了自动小风扇纪念品,还开展了团队拓展、拥抱大自然,体验生态文明、金福午餐、圆梦广州等互动游戏,大家还分享即时进行YY网络平台上作现场全球直播,与线下互动形式的感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孩子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又增强孩子们的交流和与父母团聚的快乐。来自湖南耒阳、今年准备升初一的小雷学生高兴地告诉笔者说,“过去爸妈不在家,我与外公姑姑生活。这次暑假能和父母团聚,了解他们参与建设广州的不易和艰辛。现在又有这么多的社工、义工和朋友关心我、帮助我,真的很快乐!”

blob.png

在街道环卫一工作一线的裴主管表示,这次活动“融合、共享、友爱、有序”,让她的孩子收获良多,体现了“江南有爱、义工情暖”。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总干事师娟强调,“少年儿童正在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社会的关爱和支持是必要的,但是持序的父母关爱才是根本。”

活动结束,在安全回家的路上,孩子们和家长一路欢声笑语。( 梁卫国 、张军文)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