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中华儿慈会红信专项基金成立 红信工程正式启动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8-17 14:48:10    文字:【】【】【

  2017年8月1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红信专项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暨红信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金色大厅举行。这标志着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面向少年儿童群体的扶危济困、助教育才,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红信专项基金已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红信工程正式启动

  红信专项基金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面向少年儿童群体的扶危济困、助教育才,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红信专项基金建立公益智库体系,开展“红信工程”,设立“红信读书会”、“红信悦读馆”、“红信·陶行知小先生”、“红信小书包”等公益项目,制定“红信公益助学计划”,以创新思维传承文化,弘扬经典,深入提高少年儿童修养与素质,探索与拓展公益慈善新模式。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表示,中华儿慈会一直坚持“以慈为怀 从善如流 呵护未来 促进和谐”的理念

  

  坚持 “民间性 资助型 合作办 全透明”的道路,从生存、医疗、心理、技能、成长等五个方面对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开展捐助和救助工作。成立七年来,共救助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困境少年儿童近300万人。募集善款总额超11亿元,其中个人捐款占比62%。红信专项基金的成立将通过读书会、公益助学计划等精准化慈善公益项目,以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

  少年儿童,是国家建设的栋梁,是民族发展的希望。为更好地发挥红信专项基金在少年儿童公益慈善领域的作用价值,红信专项基金联合中共中央党校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周恩来研究专项基金、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文化传播中心委员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态教育与实践委员会以及中国社联企业公民工作委员会等机构联合倡议并发起红信工程,致力于对少年儿童的帮扶、救助与素质教育、思想引导等结合起来,以信仰培植少年儿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少年儿童的家国意识和民族自尊,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助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此外,红信工程还将联合国隆电商分享经济联盟发展平台慈善群众工作委员会肩负起对平台成员的责任,为平台成员提供帮扶救助、拓展成长等公益行动,为平台成员排忧解难,助力发展。

红信工程 为爱前行

  国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国家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一亿元人民币,致力于中国消费经济新模式分享经济的发展。在发展的进程中公司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倡导公益慈善理念,"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国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赠善款100万人民币,2017年7月17日经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审议通过,决定设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红信专项基金,同时成立红信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文号:儿慈项【2017】26号)

  中华儿慈会红信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聂伟明为在场嘉宾和新闻媒体阐述了红信专项基金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作为分享经济发展重要的践行者与推动者,国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投身慈善公益,履行社会责任,为红信专项基金注入了强劲的发展活力。红信专项基金将在少年儿童公益慈善事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为困境少年儿童切实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帮扶、救助的同时,更将延伸少年儿童在教育拓展、健康成长等方面的公益活动,相扶相助,共同成长。

中华儿慈会红信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聂伟明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态教育与实践委员会理事长、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红信专项基金红信工程指导委员会主任艾玲女士做红信工程主旨演讲。

艾玲女士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红信专项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暨红信工程启动仪式仪式特邀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著名主持人杨晋女士主持。杨晋女士热心公益,主动践行社会责任,认真履行公民义务,先后参与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并取得卓越成果。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红信专项基金主任聂伟明向杨晋颁发"公益形象大使"证书。杨晋获得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红信专项基金第一位公益形象大使荣耀。

聂伟明主任和主持人杨晋女士

  国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郭海波,在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特别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先后多次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灾区捐赠善款,扶贫助教。在企业内部,积极倡导公益帮扶,成立"慈善群工委",服务企业平台成员,博得与会领导和嘉宾高度赞扬。郭海波获得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红信专项基金"公益慈善大使"荣誉称号。

国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波先生

  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红信专项基金成立新闻发布会暨红信工程启动仪式上,来自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外交部、司法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及周恩来专项研究基金、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对外文化传播中心委员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态教育与实践委员会、中国企业公民工作委员会等部委机构多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将军和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活动。

嘉宾

  新华社、新华网、中国网、千龙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教育报、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给予大力支持!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