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绿林上的梦:残疾哥俩,身残志坚种树十余载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27 14:34:46    文字:【】【】【

7月26日下午,由前海碳汇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主办、深圳风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协办的2017国际碳汇绿色公益中国行暨碳汇易发布会在东莞如期举行,残疾兄弟贾文其贾海霞受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残疾兄弟贾文其贾海霞身患残疾,但坚持种树20余年的事迹被广泛流传。在活动现场,两兄弟的感人事迹被再度传播,现场观众数次流泪。

贾文其、贾海霞,河北省井陉县冶里村人。贾文其三岁的时候因触高压电失去了双臂,原本一只眼患有白内障的贾海霞在2000年打工的时候,因意外损坏另外一双眼,从而失明。

就这样,从小相依为命的残疾兄弟因为生活压力所迫而开始了长达20余年的植树路程。当初简简单单的合计,成为十多年的坚持。因为生活而开始了种树,却因责任而坚持种树。面对嘲笑,他们选择了无视。面对天灾,他们选择了抗争。  

在活动现场,贾文其贾海霞两兄弟分享了他们的种树经历。他们回忆到:“刚开始种植了800棵树,只存活了2棵,我们虽然失望但并不绝望。但当几千棵树被洪水推倒时,我们第一次处于绝望的边缘。”在当主持人问起是否会继续种树时,两位老人用坚定的口吻告诉大家,种树是他们一辈子的责任,只要活着,就不会停止。

贾文其在现场提到:“现在国家提倡低碳事业,把二氧化碳固定到这个位置上,把氧气释放出来。这就是说,一片森林,就是一个氧吧;一片树林,就是一个制氧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无论你经济收入有多大,它可以计算,可以估量,但是环保,价值是无法估量的,我们以后植树,能多栽一棵树就多栽一棵树,只要我们能动,长了多少年多么大,反正它曾经绿了。”两位老人的乐观心态感动了现场无数人,对低碳事业默默奉献的决心也让现场的观众为之钦佩。

不仅如此,他们还在现场呼吁,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贾海霞在采访的最后说道:“假如说健全的人,付出十分之一的努力,我们中国的生态环境、绿色环保将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

两位残疾老人用亲身经历告诉人们,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可以为之贡献一份力量,无关贫富,无关大小,旨在参与。他们的故事还将继续,我们的低碳事业也将继续。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