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家长:孩子的依靠,星娃的守护人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06 09:43:08    文字:【】【】【

他们是星星的守护者,患儿的忠实依靠,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患儿身边的第一人。他们大多是普通家庭,却承载着太多酸甜苦辣。

他们就是忠诚对子,被称为孩子的依靠,星娃的守护人“星爸星妈们”。

据悉,他们为了照顾沉默寡言的自闭症孩子,用微笑面对苦难,用温暖融化冰雪,用包容对待孩子,陪伴守护着星娃,推开心窗爱满怀,滴水成河。7月6日,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携手扬帆,爱心启航”大学生暑期实践扬帆团队走进扬帆康健园,有幸采访到星星的家长。

记:您对我们现在的志愿者活动有什么看法?

家:首先,我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从开始对此都很上心,总希望能帮助我们什么,用行动关爱我的孩子,相信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也可以有无穷尽的快乐。其次,见过众多志愿服务团,作为大学生能够自觉肩负起更重的责任,参与社会实践,而不只局限于学习,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继承、发展、传承进一步提升,助力公益,回报社会,真的很不错。

记:有人说:“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取决于家长”。您觉得在培训过程中能够给予孩子什么帮助?

家:这是比较片面的观点,在孩子的康复过程中需要父母的陪教、离不开学校、社会的关爱和呵护,我们更需要借助群众的力量。孩子的康复是一场持久战,是个难题,孩子对外面的世界怀有胆怯,他们期待着爱的唤醒,爱的相拥,而这些来自于社会的重视、学校的“育”等等。可以说,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没那么孤独了。记者表示:“也许我们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们相信“星”手相牵,终有一天孩子会跨越内心的防线,走出孤独的世界

记:那么您觉得你孩子在哪方面最需要被重视

家:陪伴多年,却走不出孤独,走不出自己的世界,孤独占据了孩子内心,对周围的一切不发生反应,缺乏交往能力是他们最大的障碍,茫然望向,内心孤独,最需要被重视的是孩子的内心吧。孩子的封闭,让我担忧,希望他们开朗,不要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看着孩子不聋,却对外界的声音充耳不闻,不盲,却对我们的付出视而不见,不哑,却不知如何开口,说声爸爸我爱你’。“看着我儿子笑了,没啥比这更满足了吧。”该父亲说道。

风起扬帆,四海同心。没有一种力量比汲取于父母、群众更伟大,也没有一种力量比赢得星星的笑容更珍贵持久。宣扬奉献精神,积极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更需要集结群众的力量,有效践行“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理念。本次采访“携手扬帆,爱心启航”团队旨在向社会宣传奉献精神,以群众力量为向导,开发扬帆康健园的精神力量,一己之力,助星之臂。

商学院

“携手扬帆,爱心启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通讯员:汤晓晨 万玉情 王婴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