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守护星星的月亮——自闭症儿童家长访谈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06 09:40:46    文字:【】【】【

月亮是星星的守护神,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父母便是他们的倚仗。7月6日,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携手扬帆,爱心起航”暑期实践服务团队在康健园对自闭症儿童的家长进行了相关采访。采访旨在了解自闭症儿童家庭环境、生活状况以及家长的期冀,从而使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自闭症的情况,以期能够帮助自闭症儿童。

在采访自闭症儿童家长的过程中,扬帆服务团队了解到,家长在得知孩子有自闭症的时候是难以接受的。目前国内尚缺乏一流的关于自闭症儿童接受教育的学校,家长自身也不具备照顾自闭症儿童的专业知识和时间,只能将孩子送入康健园,希望孩子可以受到老师的照顾。家长们从一开始的焦虑担忧,到之后配合康健园老师的教学,一起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这其中过程的艰辛可想而知。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您对您孩子的未来有什么打算?”

“要说期望无非是希望他健康平安幸福的成长,只要这样就很好了。”

如今康建园面临着园内规模小,专业老师缺乏,硬件设施配备不完善,宣传力度不够等大大小小的问题难题。而当今社会对于自闭症儿童的认知不够,社会各界人士还有公益组织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过少,这都是扬帆志愿者服务团从老师和家长口中了解到的现状。因此,扬帆志愿者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也坚定了帮助自闭症儿童的信念,针对现状解决问题。

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一直以来秉持着“讲信修睦,经世济民”的精神,而扬帆志愿者服务团队将始终坚持学院院铭理念,持续关注自闭症儿童,做相应的志愿者工作,不断赋予院铭新的意义。

商学院

“携手扬帆,爱心启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通讯员:汤晓晨 万玉情 夏茜瑶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