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爱自闭症儿童,开展特色课堂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7-04 16:55:46    文字:【】【】【

为丰富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生活,进一步拉近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的距离,同时弘扬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激情青春”的精神,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扬帆志愿者团队于7月4日走进湖州康健园中心与自闭症儿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音乐浮动,温暖飘扬

音乐课堂活动,旨在丰富自闭症儿童的课堂生活,扬帆团队用音乐的形式拉近志愿者与孩子的距离。自闭症儿童较为缄默,不喜言谈,而打手鼓正是较好的互动方式,志愿者坐在自闭症儿童中间,带领孩子们学习打鼓。鼓声断续不停,心灵正被温暖。

我讲故事,你来聆听

志愿者通过讲故事的互动形式与孩子互动,吸引自闭症儿童的注意力虽然有些孩子不配合,但在志愿者耐心安抚下,所有孩子们围成一圈,认真聆听志愿者阅读手中的故事。故事课堂旨在锻炼自闭症儿童的注意力,也是志愿者为辅助自闭症儿童走向健康的创新方式

游戏中亲近,距离在缩短

走进康健园就看到自闭症儿童在与志愿者玩“找朋友”“投掷球”和“拉滑板车”游戏。所谓寓教于乐,就是,在游戏过程中锻炼孩子们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四肢协调能力。孩子们游戏中拉近了与志愿者的距离。扬帆团队负责人倪镇远表示“孩子们的笑容是我们一直坚持不懈的动力,孩子们逐渐向我们敞开心扉,是我们开展和创新更多的形式来亲近孩子的动力。”

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携手扬帆,爱心启航”团队通过不懈坚持、爱心和奉献精神,逐渐打开自闭症儿童封锁的内心,这是扬帆团队最可喜的事情。据悉,扬帆团队将一直践行“讲信修睦,经世济民”的院铭,通过开展和创新更多的活动来奉献服务社会,当代大学生,一直在行动。

通讯员:汤晓晨 万玉情 徐娜娜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