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婺源重灾区,中国移动暖人心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6-28 20:13:26    文字:【】【】【

2017年6月22日20时至24日16时,婺源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全县平均降水量201.6毫米,最大雨量高达371.1毫米,12个站点雨量超200毫米。24日16时24分,婺源县三都水文站最高水位达64.54米,超警戒线水位6.54米。这场百年不遇的强降雨,导致辖区星江河水暴涨,多个村庄被淹,给农业、通讯、交通等基础设施造成重大损毁。全县通信设施严重受损,传输环路中断32处,中断点有55处以上,传输损坏里程约120公里,退服基站最高达524个。江湾、中云、沱川、鄣山、思口等重灾乡镇通讯中断严重。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上饶移动启动Ⅱ级应急预案,江西移动网络部总经理曾庆德、上饶移动副总经理肖锐第一时间率领网络技术干部,火速赶赴婺源移动增援,省、市、县联合成立防汛调度临时指挥部。现场迅速成立21支抢险突击队,连同上饶移动奔赴的15支4G党员先锋队顶着倾盘大雨,冒着沿途塌方、桥断的危险,义无反顾奔赴抢修一线。婺源移动总经理夏温强和网络技术人员通宵达旦坚守机房,吃住全在指挥部,3天3夜指挥调度抢修保通讯工作,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远在几百公里外的省、市监控中心共计200余人同时在监控着每一个站点,每一组数据,截至6月27日上午,上饶移动累计出动发电、光缆抢修队伍92组,抢修人员261人次,抢修车辆132辆车次,发电机243台次,应急通信车2辆,投入抢修物资近100万元。

暴雨摧毁了山川、田园、桥梁、巨树,却冲不跨移动人钢铁般的意志。在江湾,抢修人员趟着齐胸深的水流,抢救出被淹没的设备;在晓起,突击队员不顾到处塌方的险情,爬山涉水,寻找中断的线路;在篁岭,队员们踩着崎岖泥泞的山路,肩扛手抬着上百斤重的发电机,朝着损坏的基站挺近;在集团单位,蓝色快客们24小时待命,现场检修着每一根专线的接通情况;在城区,“娘子军”们和合作渠道网点支起一顶顶帐篷,搭起一个个服务点,不仅为着急的群众提供“免费平安电话”,送上免费的净水热面,还为几万的宽带用户提供着7*24小时的抢修服务……

26日下午,婺源移动传输维护员金锦华走路出现几次腿发软现象,据了解,水灾来临之后,小金同志连续40多小时不顾到处塌方的险情,在交通无法通行情况下用双腿爬山涉水,往返机房、基站、户外传输断点50多次,发现传输线路220多个断点。由于体力透支金锦华几次晕倒在抢修路上,但他只要稍微休息片刻,立即又会投入到抢修路上,为抢通通信争取宝贵时间。同事闲聊中得知婺源移动渠道主管项立华数十次往返岳母家门口(江湾),却根本没有时间回家看望一下受灾的亲人……一例一例的感人事例,在防汛时期呈花样式绽放。

在婺源思口镇抢修时,镇长段萍说了一段让移动人十分感动的话语:“关键时刻还是中国移动给力,始终奋战在抢修一线,想方设法恢复镇域范围通信,为我们政府后续防汛工作带来了强有力的保障,这种奉献精神令人感动!”

经过移动员工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至6月27日上午,全县已修复262个基站,所有乡镇2G通信已全面恢复。中国移动,就如那强劲的通讯信号一样,带给灾区不仅有坚实的保障,更有让人们充满战胜洪魔的力量!(王斌)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