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一”如既往,十年坚持,百胜中国将爱心带往新疆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6-28 13:51:14    文字:【】【】【
\
  占地达中国国土总面积1/6的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尽管幅员辽阔,沃野千里,但由于地理、人文等多方面条件的制约,新疆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经济欠发达的省份之一,有35个县是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其中,南疆四地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又是新疆扶贫攻坚的主战场。

  地处帕米尔高原东部、塔里木盆地西部边缘的阿克陶县(阿克陶县属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更是集少边山穷于一身,是南疆三地州中最为贫困的县域之一。当地政府大力推行精准扶贫、产业扶贫,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伟大愿景的提出,更是为新疆人民脱贫致富带来了最好的机遇。但长期来看,阿克陶县的扶贫攻坚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在长期吃不饱,喝不好的条件下,当地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尤其堪忧。

  为了帮助当地少年儿童改善饮食条件,令这些孩子的营养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2017年,已经步入第十个年头的百胜中国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简称捐一元”)项目在新疆阿克陶县落地实施。622日,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新疆自治区纪委常委阿迪力-艾力、阿克陶县委书记谷文胜等领导,与百胜中国员工代表一行人来到了阿克陶县皮拉力乡镇也依力干村也依力干小学,向该校小学生们分发营养加餐,并为该校捐赠一套崭新的爱心厨房设备。

\

  捐一元项目的最终落实,是为全国许许多多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提供每人每天一盒牛奶,一个鸡蛋的营养加餐,并向很多条件类似也依力干小学的贫困小学捐赠包括电炉灶、蒸饭车、消毒柜、冰柜、操作台和排风扇等在内的标准爱心厨房设备,改善这些小学的饮食条件,改善这些贫困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

  我很高兴来到新疆也依力干小学,通过捐一元项目,亲手把营养餐送到孩子们手中。潘伟奇先生说,“‘捐一元项目今年将进入第十个年头,我们非常荣幸能为顾客和员工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为改善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元钱看似很微小,但众多的一元钱汇聚起来,就能为孩子创造更健康、更美好的未来。2016年,在短短3周的时间内,捐一元项目筹集到人民币2250多万元的善款。这些善款不仅用于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也用于向他们的学校捐赠厨房设备。潘伟奇先生表示。

  对于百胜中国已推行第十年的捐一元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在发言时表示:百胜中国长期以来对捐一元项目的坚持与投入,为全国数十万学生带来深远影响。我们非常骄傲能与百胜中国合作,携手持续改善中国学生的营养状况。并在活动现场授予百胜中国优秀战略合作伙伴的荣誉证书。

\

  在这之后,为了更好地让学生们增强营养意识,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简单易懂的营养知识,比如人体所需的主要营养素、每日合理的营养搭配形式,以及一日三餐定时定量的重要性等知识,孩子们一边认真听取营养知识的讲解,一边认真翻阅手中的营养知识手册,还积极提出了一些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问题,比如牛奶和鸡蛋的营养成分等问题,对这些问题的解答,更让在场的百胜和基金会成员意识到捐一元项目肩负着的责任。

\

  在随后进行的向孩子们分发营养餐的环节中,孩子们兴奋雀跃的表情让在场人员深感欣慰,四年级的小朋友古丽当被问道现在每天都能吃上牛奶鸡蛋了开不开心时,她腼腆却掩盖不住喜悦地说道非常开心

\

  除了分发营养餐,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还和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一起为捐一元向也依力干小学捐赠的爱心厨房挂牌。随后,潘伟奇围上围裙、戴上厨帽,亲自试用爱心厨房的土豆削皮机和电磁炉大锅灶为学生们炒了一份土豆丝。设备的便捷和高效让他感到十分满意,同时从校长处了解到,爱心厨房真的为厨房阿姨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做出的饭菜更加美味,在使用成本上也比原来的煤灶节约不少,且不污染环境。

\

  下午,参与捐一元活动的一行前往学生家里进行慰问,给学生送去新书包等文具用品,希望学生们能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真正有用之才,还为学生家送去油、米、面粉等家用品。

\
\

  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现状,自2008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所属的母公司百胜中国发起捐一元项目,充分利用百胜中国遍布全国的7000多家餐厅网络,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为贫困山区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爱心。在这十年间,为四川、云南、贵州、湖北、广西、湖南、福建、河北等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了3000多万份营养加餐,还为逾700所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了包括电炉灶、蒸饭车、消毒柜、冰柜、操作台和排风扇等在内的标准爱心厨房设备。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亿人次消费者在直接在百胜中国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直接参与捐款,该项目10年累计筹集善款已超过1.5亿。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