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爱行走的力量:招商蛇口发力“互联网+公益”
编辑: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6-19 11:27:17    文字:【】【】【

伴随互联网+”日益普及,公益行业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加入互联网元素,数据显示,2016有超98%公益捐款来自移动端互联网“互联网+公益”正在带来一场公益事业的革命。

 

6月17 “爱行走——2017·一行两善”健步公益活动在上海和宁波双首站正式启动,据了解公益活动由招商蛇口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协同咕咚运动APP、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为中国而教”项目展开 “互联网+公益”跨界合作,以互联网+”践行公益新力量。招商蛇口“爱行走”健步公益活动近期还将陆续在南京、合肥、镇江等城市进行联动开展。 

 

双城同行,每一步都是公益力量

上海“爱行走”活动启动现场近千名招商蛇口新老业主、招商蛇口员工及家属、运动爱好者参与,共同完成8公里行走路程。从招商·碧桂园依云四季出发,前往长江口的江滩湿地公园,全程共设置森兰美伦、海德花园、花园城、中环华府4个补给站点,为参赛者们加油助力。同时准备“助力迸发”、“扣响未来”等趣味挑战赛,并为所有走完全程的参与者颁发了纪念奖牌和证书,激励大家爱上行走、坚持行走!

 

宁波“爱行走”活动从宁波大剧院出发,吸引数千人在宁波醉美的滨江跑道上为爱行走。其中年龄最小参与者8岁,一路坚持自己行走,通关设置的所有游戏环节,独立完成5公的行走目标。招商蛇口也组织了自己的“狼跑团”,团员们打出“超越从前的自己”的口号,在奔跑中完成公益善

 

不少参与者都表示,不仅在行走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也对能为中国乡村贫困学童奉献一份爱心感到欣喜。

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此次爱行走公益活动,既是传递爱心,倡导绿色、健康、生态,为打造优质人居生活而更加努力;同时汇聚爱心,呼吁关注中国乡村儿童精神贫困与营养贫困的问题,筹集善款,捐助免费午餐和教育资源。

 

一行两善人人公益

招商蛇口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的“爱行走”活动主题“一行两善”是招商蛇口与咕咚APP公益创新实践

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咕咚APP缴费报名参加“一步一粒米”计划,报名费将全部捐予“免费午餐基金”,用于为中国贫困山区儿童提供营养午餐补助,同时招商蛇口作为“爱行走——2017·一行两善”发起者也将做相应的公益善款配捐。同时为满足无法亲身参与体验的爱心人士,招商蛇口联合咕咚APP推出“一亿公里计划”绿色公益计划,大家每走1公里,都成为公益活动的累积爱心里程,当行走里程累计达到一亿公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将在年度捐助计划中列支向“为中国而教”公益项目捐出善款。让你每一步都是爱心之路,让你的善行更有力量。

 

据介绍,“爱行走”健步公益活动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于2014年发起,三年内已举行线下活动20余场,线上线下累计参与人数多达20余万人,与“梦想中心”、“为中国而教”等公益项目进行良好合作。旨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的目标,搭建起“人人公益”的平台。

 

让“互联网+”助力企业社会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蛇口2017年的“爱行走”健步公益活动创新升级为“互联网+公益”跨界合作模式。这是“互联网+公益”中的又一央企力量。

招商蛇口把可持续发展视为经营之基,将责任理念全面融入企业文化, 践行“绿色环保”的使命,提倡“绿色生活”,积极倡导“爱心公益”,坚持“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理念。一直以来以身体力行的付出,持续深耕“微公益”,从扎根社区的公益生态探索到“暖流计划”、“梦想中心”公益助学,再到全民参与的“爱行走”健步活动,点滴爱心汇聚温暖长流,让城社会、为城市注入持续生长的力量。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