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爱重疾儿童公益活动广州举行 市民骑摩拜爱心接力
编辑:管理员    来源:网络    发布于:2017-06-05 20:48:21    文字:【】【】【

 在广州,有一群重症儿童。医院、出租房,两点一线,是他们最主要的生活轨迹。陪伴他们的是医生的白大褂,床边的吊瓶和父母奔波焦虑的背影。6月3日,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联合摩拜单车、广州市慈善会,发起了一场爱的抱抱公益骑行活动,呼吁关注重症儿童心理健康问题。

  

 

  6月3日上午9时许,虽然广州烈日当头,但依然挡不住一众市民的爱心。只见参与活动的广州市民来到广粤广场,在他们面前,整齐地排列着一队崭新的摩拜单车,不同以往的是,这些共享单车的车篮里,都放着一只白色的“抱抱熊”。

  

 

  烈日下,市民们借助摩拜单车完成了“爱的3km”公益骑行,将“抱抱熊”送到公益小伙伴手中,通过他们将热心市民的关爱送去给广州的重症儿童群体。同时50位小朋友也带着他们亲手绘制的儿童节贺卡和绘本来到“爱的抱抱”关爱重症儿童公益活动儿童节专场活动现场,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挥动画笔和七彩颜料,开启充满想象力的“脑洞”,为“抱抱熊”进行上色涂鸦,希望将快乐分享给重症儿童。

  

 

  活动中,地贫患儿陈世钧作为代表接受了特别为重症儿童绘制的陪伴熊。这个4岁的孩子在广爱基金及其公益伙伴帮助下,今年已经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恢复情况良好。虽然戴着口罩,仍显病容,但一看到“抱抱熊”,小钧的双眼似乎顿时亮了,一直将两只“抱抱熊”抱在怀里,爱不释手。

  摩拜单车广州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份爱心也许微小但都伟大,在这场为爱的骑行中,每个人的爱心都是沉甸甸的。未来摩拜还会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也祝愿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有一个快乐多彩的童年。

广告位
脚注信息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民间爱心公益网 蜀ICP备13019375号